網絡作家呂千榮被關精神病院65天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安徽網絡作家呂千榮,因長期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近日被江蘇常州警方強制送進精神病院,關押65天。期間,呂千榮除了被強迫服用抗精神病藥物,被刪除多個社交媒體帳號,還被要求寫下保證書。

10月24號,有知情人向《新唐人》透露,8月1號,常州市警方以呂千榮「發表對國家不利的言論」,涉嫌「尋釁滋事」為名傳喚他,並抄走了他的筆記本電腦和攝錄器材。

當天晚上7點左右,呂千榮被警方以精神病的名義,押到常州德安醫院精神科病房,關押了65天。

期間,呂千榮被強制每天服用抗精神病藥物,派出所警察和常州市網監支隊警察還多次要他刪除推特、臉書、谷歌博客、博訊博客帳號,並要他寫下保證書,保證不提迫害他的事,以後也不能上網發表敏感言論,還要他離開常州。

10月16號,呂千榮獲釋,不過他之前被扣押的筆記本電腦和攝錄器材,無法取回。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表示,這說明當局收緊對輿論的控制,將來這種事情還會更多。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呂千榮網絡異議份子,經常看到他寫的一些文章,這次被送到精神病院,中國當局就是採取輿論收縮的一個表現方式吧,對這種被關精神病院或者尋釁滋事被拘留,我覺得都是在預見之中的事情,我相信接下來這幾年應該會持續的增加。」

四川成都訪民斯毅此前也因為上訪維權,2016年7月被當地維穩部門強行送進精神病醫院關押長達200多天。獲釋後,斯毅現在每天仍需服用多種藥物來控制神經性後遺症。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