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深圳視察一屋苑 數萬警提前進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習近平24日視察深圳龍華區龍悅居。有港媒稱,龍悅居23日晚已開始戒嚴,居民出入均被嚴格限制,商戶亦要提早關門,政府從外地調派數萬警力,挨家挨戶敲門登記,且入屋「陪聊天」,防止有人鬧事,以致於整個屋苑仿如「死城」。

深圳龍悅居居民楊女士向《蘋果日報》爆料,10月19日就收到通知,會有「國家領導人」於24日到訪,連日來當局多次動員,通知居民24日上午不要返回住所,如果留在住所的居民就不要外出。

當地政府還從外地調派數萬名警力,挨家挨戶敲門登記,楊女士說:如果待在家裏,就有警員一對一的陪聊天,主要是怕居民到中心會場鬧事,當局還向每家每戶,派發毛毯收買人心。

報導說,由於龍悅居23日晚已開始戒嚴,商戶也要提早關門,以致整個屋苑如同「死城」,24日早已當局容許臨街的一些商舖及食肆恢復營業,並找了一批疑似警察、公務員或經「篩選」信得過的市民「扮演」客人充撐場面。

中午10時許,龍悅居附近一處空地有大批民眾被攔在塑膠「鐵馬」。在龍華區民治街道社區老人日間活動中心,也有大批男女疑是被當局安排的人扮演龍悅居「居民」,近距離迎接習近平

當地警方還以保安理由,要求附近的大廈必須關窗開窗簾,物業管理處人員在習近平到訪前逐一排查,有些住戶離開時忘記關窗,被急召回家關窗,聯繫不到的住戶,請來開鎖師傅破門而入強行關窗。

公開資料顯示,龍悅居是深圳市的一個保障性住房項目,位於龍華新區玉龍路與白龍路交匯處,與金龍路共同圍繞一至四期建築物。

住戶為深圳市2007年度和2009年度保障性住房申請配售遺漏人員,以及該市參戰退役人員、1983年底前集體轉業到深圳的原基建工程兵。整個龍悅居分4期開發,被稱為中國首家建築面積超過20萬平方米的工業化住宅小區。

報導說,習近平選擇到類似香港公屋的龍悅居探訪,估計是為了體察民情,貫徹十九大報告中提及的「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