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之後 黨媒又點名狠批一當紅女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逃稅事件風波未平,中國娛樂圈又掀批評女星演技的熱潮。近日,官媒又點名狠批另一名當紅女星楊冪,起因是楊冪主演的文藝片《寶貝兒》票房不如預期。

10月22日,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發布《形象一旦透支,別怪觀眾不買賬》的評論文章,主要涉及的是由楊冪主演的電影《寶貝兒》。

文章稱,「頂級流量明星」楊冪被寄予厚望,可最後「票房口碑雙輸」。

據悉,電影《寶貝兒》10月19日在中國上映,影片是由侯孝賢監製、劉傑執導,楊冪、郭京飛、李鴻其主演的一部紀實風格文藝電影。

影片講述一個因為嚴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拋棄的棄兒江萌(楊冪 飾),拯救另一個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嬰兒的故事。



楊冪主演的文藝片《寶貝兒》票房不如預期,被《北京日報》署名評論文章炮轟。(北京日報截圖)


影片中,楊冪不僅素面朝天的大膽扮丑,而且還用南京方言講台詞,用手語與其他演員對戲。因此,該片被視為楊冪的轉型之作,不論是她本人還是其粉絲都寄予厚望。

但北京日報的文章稱,楊冪此舉不僅沒能打動觀眾,也沒有任何突破,演技一如既往的「爛」,該電影在豆瓣網上的評分僅為5.6分,超1萬人評價。

文章最後還稱,這一現象給流量明星敲響了警鐘:「觀眾不可能等到你賺了大錢,現在你想求名,就會買你的帳。」

《寶貝兒》上映前,該報也曾發表《藝術片不是鍍金片》的評論文章,稱「楊冪因為在(中國)開粉絲電影先河,成為國內最具商業價值的演員之一,但與她越來越高的知名度相對應的,還有一個尷尬的局面,那就是她一直飽受詬病的演技。」

文中還稱,楊冪想通過文藝片,扭轉自己演技的缺失。同時還引用導演李少紅的話稱,「楊冪最大的問題是從小待在劇組,對演戲太習以為常,都下意識去程序化表演,快樂就是哈哈哈,痛苦就是哇哇哇,不過腦子。」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黨報人民網也轉載了《北京日報》的上述兩篇文章。



劉傑怒懟人民網和《北京日報》。(劉傑微博截圖)


楊冪回應參演《寶貝兒》一事。(楊冪微博截圖)


對此,《寶貝兒》導演劉傑23日發文駁斥黨媒的報導,並點名文章的作者說,「你們是官媒,黨報,請你們關注一下影片中表現的你們的人民。」

在此之前,與楊冪類似的Angelababy,因電視劇《創業時代》也被批演技全無;而范冰冰因逃稅案暫無作品上映,在被罰款8.8億人民幣之前,也曾被官媒炮轟演技。

由於楊冪與范冰冰都屬於高收入的知名女星,外界分析認為,楊冪遭中共官媒點名狠批,可能是范冰冰事件的後效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范冰冰被抓細節曝光 算命時被戴上頭套押走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