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大橋人工島 干擾車緊隨防遙控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後,曾坐車到港珠澳大橋視察。在此過程中,除了有飛虎隊快艇直升機的嚴密巡邏外,香港方面還出動了全頻無線電干擾車以防發生遙控爆炸。

當地時間10月23日上午9時28分,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在珠海旅檢大樓舉行。習近平出席儀式並宣布大橋正式開通。其後,習近平在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副總理韓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等人的陪同下,坐小巴到港珠澳大橋視察,途中經過大橋的隧道段。習一度登上人工島西側平台,遙望大橋全貌和香港機場。

據香港蘋果新聞報導,為了防止這次開通儀式上發生意外,香港警方從當天清晨7時就已出動警車在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及三地沿岸巡邏,為通車儀式作最後準備。香港東涌沿岸所有碼頭都有警員駐守,東涌碼頭對開海面亦有水警小艇戒備,其間更有5艘疑似飛虎隊快艇在海面上高速駛過,同時還有直升機在橋面上空盤旋監視。

在習近平出席開通儀式及巡視大橋的過程中,香港警方為防止意外發生,除了嚴密的海陸空巡邏警戒外,還出動了一輛全頻無線電干擾車,趕在習近平車隊到達東人工島參觀前,駛至香港口岸的橋上護駕,防範遙控炸彈及遙控飛機。

據港媒的報導,所有前往現場進行報導的媒體人員都會被警員截查,通過登記證件及檢查隨身物品後,才被准許在遠處拍攝。

據了解,早在2017年6月29日,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香港回歸20週年」慶典活動時,香港警方就已經出動過無線電干擾車沿途「護駕」。

據港媒的介紹,這輛灰黑色的無線電干擾車,車頂裝有10多條天線,可干擾及偵測多種無線電波,如遙控炸彈及遙控飛機等,以防突發事故。同時為免警方執勤受阻,該車還可設定部分指定的無線電頻譜不受干擾。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