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國會報告中俄朝伊或動用電磁脈衝攻擊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週三有美國媒體爆料稱,美國國會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指稱,中、俄、朝、伊等擁有核武的政權都在積極發展電磁脈衝的作戰能力,在未來與美發生極端衝突時,有可能使用電磁脈衝(EMP)來攻擊美國。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24日的一篇報導披露,美國國會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稱,在過去的10年間,包括朝鮮在內的一些擁有核武的國家(政權)一直在積極發展電磁脈衝的作戰能力,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這份報告表示,中國(中共)和俄羅斯還擬定了電磁脈衝的作戰計劃,而中、俄和伊朗三國的政府甚至還考慮使用高空核爆的手段來阻止美軍搜集情報以及導航等作戰能力。

報告呼籲美國國防部應開發專屬的電磁脈衝武器,並建議美國的核武應包含有限度的核爆電磁脈衝攻擊,以便將來能夠抵禦、威震那些敵對的國家。

據公開的資訊,電磁脈衝武器主要分為核爆電磁脈衝武器與非核電磁脈衝武器兩種。其中「核爆電磁脈衝」,指的是當核彈在一定的高度爆發時,伽瑪輻射與空氣中的氧、氮原子相撞擊而產生的強大的電磁脈衝。

電磁脈衝雖不致命,但可以在大範圍內長時間地破壞地面的電網,而受到「電磁脈衝」干擾的地區將因斷電而陷入黑暗之中。更重要的是,電網長期斷電會導致一些重要的基礎設施無法正常運作。被電磁脈衝打擊的電器件經受從外沿上的暫時電子破壞直到近中心的過壓摧毀。

例如:電源傳輸網絡與通訊網絡也極易被電磁脈衝所摧毀,而且任何含半導體的電子設備,包括機載平台的系統在受到電磁脈衝的衝擊後,都會由於瞬變高壓而損壞或燒毀。

電磁脈衝對電、電子設備的破壞效應是不可預見的,這些電磁脈衝打擊力量可用來對付依靠複雜電子設備的敵方平台與設施,特別是敵方的指揮、控制與通訊系統和空防系統。

不過,核爆產生的電磁脈衝效應的主要麻煩是,它會破壞有效範圍的所有電子設備。因為脈衝以無方向性的方式傳送並覆蓋行星區,因此它在對敵軍造成影響的同時也會破壞友軍的設備,甚至危及自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