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失太空制空權? 太空軍加速推進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美國太空軍」計劃正快速推進,預計明年進入國會表決議程。專家認為,太空制空權對美軍至關重要,也是美國「以實力維護和平」的重要砝碼。

美國副總統 彭斯:「太空和陸海空一樣,是戰爭領域。」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表示,白宮從2019年開始,將與國會合作,對2020年組建太空軍的議案進行表決。

專家指出,在現代軍事中,太空制空權至關重要,將決定地面戰爭的勝負。

中國問題專家 馬傑森博士:「美國現在是全球軍事部署,全球打擊,全球性的決策。很多軍事行動都是靠衛星拍到某一個地方的照片,然後導彈發射以後靠衛星制導,整個通訊系統各方面,全是依賴於外太空的衛星技術。如果任何一個國家對美國的外太空實施打擊,對美國的軍事、政治、經濟都可能是癱瘓性的。」

中共近年加大太空軍事化力度。從2007到2013年,中共3次測試反衛星導彈,擊落了報廢的氣象衛星。

美國軍事專家Bill Gertz,2016年分析指出,中共正在打造4種太空戰武器系統,除了反衛星導彈,還有激光武器、GPS干擾機和殺手衛星。有能力摧毀500枚美國衛星。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早在2008年就宣稱,美國的太空優勢正在流失。

馬傑森博士:「某種意義上講,美國不是先發性的,它是應對性的。前幾屆(美國)總統知道有這樣的危險,但基於各種原因,並沒有(應對)行為。那麼這一屆的川普總統,把這個提到一個非常高的高度。從根本上保護美國現有的軍事政治利益。」

《縱覽中國》主編 陳奎德:「我比較支持的一個基本哲學就是,像中共,像很多專制國家,它們基本上只懂得一種語言,就是實力的語言。它如果認為它的實力已經和你平等,它一定要用這個實力破壞世界秩序。所以美國一定要有以實力做後盾的和平。」

外界認為,美國希望保護自己的衛星免受攻擊,並發展出能準確攻擊對方衛星的技術,增加震懾力。彭斯也重申,和平來自實力。

陳奎德:「美國作為全球第一的軍事力量,在全球秩序裡面,起了一個基本上的穩定作用。如果沒有美國作為全球第一的軍事力量,這個全球秩序恐怕要發生一些我們預料不到的改變。」

彭斯表示,太空軍初期不會是美軍第6軍種,而是比軍種低一級,類似軍方特種部隊司令部的架構。未來可能再擴充。目標是讓美國重回太空主導地位。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