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上萬案例 解讀留學生法律問題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青少年在美國成長,會遇到未成年駕車、毒品、社區幫派等法律問題,都很值得家長關心。對此,南加華裔家長教師協會將於週日(10/28)邀請資深律師,分析具體案例,協助家長達成教育孩子的重任。

今年五月,一位剛從爾灣加大畢業的中國留學生,因酒駕命喪大卡車輪下,讓遠從中國來的父親,白髮人送黑髮人。處理該案件的資深律師鄧洪認為,家長都希望子女成材,若能及早宣導青少年安全議題,也許能挽救憾事的發生。

資深律師 鄧洪:「綜合我上萬宗案件,我想透過家長協會,還有同源會,跟大家分享一下,用血淋淋的案子,跟大家分享,教育小孩子、教育家長,還有教育社區,怎麼樣聯合起來讓小孩子能夠健康成長,不單只培養成一個好學生,更重要的是培養成一個社會有用的人才。」

近年來美留學的中國孩子逐年增加,年齡層已經下降到最小只有14歲。而光是14歲到18歲的孩子,就佔來美留學生比例的40%。

資深律師 鄧洪:「很多這種小孩子,因為在海外生活,父母不在這邊,他們交錯朋友之後,吸毒以後他們身份也黑掉了,因為沒有上課,最後的話這些人怎麼生存,他們就開始幫派活動。」

鄧律師認為,因為缺乏有效溝通,當孩子出了狀況,家長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會長 劉榮文:「鄧律師會在講座當中,為大家提供,比如說青少年用了毒品之後,會有怎麼樣的表現,或者是症狀,或者是用了毒品以後的體驗,家長就可以觀察到,小孩子是不是已經用了毒品,才可以對症下藥。」

「美國青少年教育法律常識」免費講座,將於週日10月28號,下午兩點到四點,在蒙特利公園市圖書館開講。(318 S. Ramona Ave., Monterey Park 91754)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