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C公布灣區最堵通勤路段排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灣區交通擁堵問題逐年惡化。週三(10月24日),大都會交通委員會(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公佈了灣區最擁堵的10個通勤路段,其中舊金山80號州際公路東向金銀島路段連續3年排名第一。

報告顯示,從舊金山的凱薩•查維斯(Cesar Chavez)北向到芳草島(Yerba Buena Island)的101號公路和東向80號州際公路,連續第四年成為灣區交通最擁堵的路段。

沿康縣和阿拉米達縣的西向80號公路,成為通勤者第二擁堵路段;
排名第三的是101號公路南向聖克拉拉縣費爾奧克斯大道(Fair Oaks Avenue)到奧克蘭以及13街路段(Oakland Road/13th Street);
排名第四的是680號高速公路北向,阿拉米達縣斯科特克里克路(Scott Creek)到安德拉德路(Andrade)路段;
排名第五的是康特拉科斯塔縣4號公路東行莫雷洛大道(Morello Avenue)到芝加哥港口公路(Port Chicago Highway)。

這份報告顯示自2000年以來儘管灣區人口僅增長了15%,就業人數僅增加了12%,灣區人在交通上的時間卻大幅增加了65%,

分析指出:就業增長主要集中在灣區的城市核心區,而住房大多沿核心區外緣或城市邊緣增長。因此通勤族傾向於選擇汽車而不是公共汽車出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