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正監聽川普手機 掌握重磅通話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美國中期選舉也迫在眉睫。在此敏感時刻,有美媒爆料,指中共正在監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手機,並掌握重磅通話名單。中共希望利用這些人來影響川普,解決貿易紛爭。美國官員對此表示「這相當於遊說和間諜的結合」。

川普友人成為中共目標

10月24日,《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機構指,當美國總統川普用他的私人iPhone手機給朋友打電話時,中共間諜一直在監聽。

報導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稱,川普一共有3部手機,其中2部是經過國家安全局加強保安及限制了部分功能的官方iPhone手機,另一部則是川普的私人iPhone。川普不太喜歡使用2部官方iPhone,因為他無法儲存友人的電話號碼。而他的私人手機比較容易遭到黑客入侵。

報導稱,相對俄羅斯而言,中共對於川普的通話內容更感興趣,他們希望能從中找到解決貿易戰的方法。

美國官員認為,中共或通過電話了解川普是如何思考,什麼方法能動搖川普,以及川普更傾向於聽取誰的意見,目的是不想讓貿易戰繼續升級。

官員們表示,中共已掌握經常與川普交談的重磅通話名單,希望利用這些人來影響總統,「這相當於遊說和間諜的結合」。

一名美國官員稱,北京當局現在正在讓這些朋友勸川普儘可能多地坐下來和習近平對話。北京相信川普非常看重私人關係,認為川習一對一對話取得的突破,可能比靠中美官員常規對話來得更大。

報導稱,川普的友人名單上包括黑石集團創辦人兼CEO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和拉斯維加斯賭博業大亨韋恩(Steve Wynn)。這兩人的業務非常依靠北京,他們是在中共眼中的理想目標。中共的策略是,將北京當局的想法及論述灌輸給川普的友人,藉此傳遞至他耳中。

不過,報導也指出,至於這些朋友能否勸阻川普不打貿易戰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美國聲明:中共干擾大選

在此之前,10月19日,美國四大執法部門: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聯合發表聲明,點名中共、俄羅斯破壞美國選舉與民主。

聲明稱,「我們擔心,俄羅斯、中國(共)和其他外國勢力,包括伊朗,正在努力破壞對民主制度的信心,影響公眾的情緒和政府的政策。這些活動還可能試圖影響2018年和2020年美國選舉中選民的看法和決定。」

川普總統此前也指出,美國政府要把注意力投向中共。他在今年聯合國大會期間公開說,中共正在干預美國的中期選舉,並對此提出警告。

有分析認為,北京一直認為貿易戰是川普總統的個人意願,因此,北京希望大選的結果,能夠影響川普的對華關稅政策。

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指出,中共寄望中期選舉是誤判。他在17日的福克斯新聞中明確表示,不管是誰控制「國會」,美國對中共的政策都會非常近似。即使是民主黨,也不會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進行放任。

他說,「首先,川普總統不會改變他的觀點;第二,中共應該回到一個合法的國際貿易環境中,但是它們沒有,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第三,美國與歐盟和日本都達成了共識,要一起抵制『非市場經濟(國家)』,也就是中國(中共)。」

庫德洛指出,如果中共認為在中期選舉後,美國貿易政策會有什麼改變的話,那是一個誤判。

值得一提的是,紐約民主黨人、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貿易戰開打前曾公開表示,他支持川普總統「施壓中共」。他說「我們必須對中共強硬」,「總統走在正確的路上。」

有美媒稱,現在美國兩黨及商界,都支持川普對華強硬政策,兩黨甚至還在較勁,看未來誰對中共更狠。顯然,不論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如何,美國政府對華政策只會有嚴厲和更嚴厲之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