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繼續北上 部分兒童出現病症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週四,中美洲大篷車難民已抵達離墨西哥南部邊境約160公里處的小鎮。白宮顧問康威表示,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一直關注大篷車難民問題,希望了解難民中到底都有什麼人。

週四,越過墨西哥邊境的洪都拉斯大篷車難民,繼續向美國南部邊境前進。部分難民週三晚間,已抵達墨西哥南部小鎮馬帕斯特佩克。

墨西哥官方統計,這批難民有3600多人。

當地政府開放了六個庇護所,提供食物和水,以及醫療服務。

馬帕斯特佩克市政主席 Carla Gamboa:「我們從沒見過一下來這麼多移民。這裡總有不同國家的移民路過,因為有移民中轉站。但是,從沒見過這麼多人。我想這對我們行政管理是個挑戰。」

連日旅途奔波,很多難民疲憊不堪,年幼兒童患上流感。

馬帕斯特佩克社會事務辦公室主任 Paulina Gonzalez:「我們看到許多兒童發高燒、患上流感、咳嗽、脫水。」

週三,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表示,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一直關注大篷車難民問題,希望了解難民中到底有什麼人。

白宮顧問 康威:「總統每天都聽簡報,副總統也一樣,他們和國土安全部等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以便確切了解情況,我想也許你們不感興趣,到底大篷車難民中有誰?誰要來這裡?我們有權知道這些。」

週四,川普推文再次批評民主黨的移民政策,讓美國很難阻擋移民非法進入邊境。

推文說:「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的布蘭登·賈德,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中說的很對。民主黨的(移民)法律讓我們很難阻擋人們(非法)進入邊境。必須改變。我正在調動軍隊,應對國家緊急狀態。必須阻止他們!」

新唐人記者安心、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