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法案 抵制阿片類藥物濫用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法案,抵制阿片類藥物濫用,並提供更廣泛的預防、治療和康復服務。這項法案獲得國會兩黨共同支持。

川普這次簽署法案,恰逢他宣布阿片類藥物危機稱為全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周年。川普表示,一年來,動用整個聯邦政府來應對這場危機,芬太尼查獲量比他上任前兩年的四倍還多。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一年,我們動員了整個聯邦政府來應對這場危機。我們獲得了60億美元的新資金,用於打擊阿片類藥物,這是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多資金。」

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統計,全美有260多萬人用藥成癮,每年7萬人死亡,其中芬太尼是最具危害性的阿片類藥物。

川普政府重點查緝販毒、販運和走私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關閉在線網絡,打擊國際貨運,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追捕外國販子。」

川普說,去年,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和邊境巡邏隊,抓獲了280萬噸非法和致命毒品。

川普還提到,今年8月,司法部首次起訴了兩名非法販運芬太尼到美國的中國人。

川普政府還重點幫助年輕人,防止藥物濫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開展了最大規模的活動,首先讓美國年輕人不會上癮。如果我們能做到,那些廣告片很好,他們非常重要。」

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地方官員,邊境執法人員,以及阿片類藥物成癮患者和他們的家人,聆聽了川普的演講。

另外,沃爾瑪、亞馬遜、臉書、谷歌等21家美國大公司主管,也現場承諾,幫助解決阿片類藥物危機。

新唐人記者郝麗、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