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發視頻為新疆集中營洗地 網民罵聲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中共新疆廣設「再教育營」變相拘禁維族人進行洗腦教育招致國際社會的質疑與譴責。中共黨媒的主編胡錫進一如既往地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為中共洗地。這次他拋出了一段視頻,宣稱是自己親自在新疆再教育營中拍攝的日常活動情況,再次遭到中國網友一邊倒的譏諷和炮轟。

當地時間10月24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在社交媒體微博和推特上,都公布了一段視頻,聲稱那是他近日前往新疆的所謂「職業訓練中心」了解情況時,拍攝到的營區內的活動情況,他並強調稱「一刀未剪」。

視頻中,幾棟黃色的大樓外的操場上,一群群身穿統一制服的維族女子正在進行一些體育活動——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打籃球,還有一群女子在跳維族的民族舞蹈。

不過,有更多身穿制服的維族女子在操場邊上,姿勢規規矩矩地整齊列隊,一排排坐在統一的小塑料凳上旁觀,操場四周圍則圈着綠色的鐵絲網牆。

胡錫進同時發出帖文稱,當地的官員告訴他,眼前看到的這些場面是再教育營里「平常會從事的活動」,雖然他沒辦法查證是否屬實,但他自己「持相信的態度」。胡還特別強調說,「教育培訓中心」並不像西方國家的媒體所想像的那麼糟糕。



中共黨媒的主編胡錫進在推特上公開的新疆再教育營內拍攝的視頻片段。(視頻截圖)


中共黨媒的主編胡錫進在推特上公開了新疆再教育營內拍攝的視頻片段欲為中共
洗地,遭到眾網友炮轟。(胡錫進推特截圖)


不過,在推特的這段影片下方,有大批網民用中文留言,一邊倒地對胡錫進的這番為中共洗地的舉動冷嘲熱諷或質疑炮轟。

眾網友紛紛留言質疑,「打球和跳舞的樣子都很生疏,這是拿來做做樣子的吧?」「如果真是歡樂天堂,裡面的人可以自由離開嗎?」「那裡是否允許世界各地記者前往自由採訪?如果不允許,中共就是在撒謊!」

有網友留言議論道:「這樣的場景與中共監獄內的情形十分相似啊。只不過把監獄常用的那種裸露粗糙的鐵絲網換成了經過包裝的綠網,安排了一些估計是臨時性的活動表演罷了。」

有網友嘲諷道:「在祖國監牢裡可真歡樂啊!」、「把集中營說的這麼清新脫俗,這是放風時間吧?」。

還有不少網友毫不留情地炮轟胡錫進——「昧著良心替中共說假話、打掩護,你心中都不會有愧嗎?」「為中共洗地罔顧事實,你會有報應的。」「總有一天你老婆、小孩也都會進去的,你等著。」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