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長嘆:屈辱的女老師和威武的副所長

10月16日,湖南某小學女教師讓一名遲到女學生罰站數分鐘,女生當即打電話給家長,

女生的父親是當地派出所一副所長,為了給女兒強出頭,驅警車直入學校,將女教師帶走,並關入審訊室7小時。

女教師含淚控訴:

全程被人監視,限制人身自由,沒給過一口水,一粒飯……

從派出所出來的那一刻,淚水從來沒有停止過……

我從來沒有因為孩子遲到,打過哪個孩子一巴掌!

我勤勤懇懇教書,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待遇。

10月18日,株洲紀委介入,涉事副所長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01
趙副所長,別看只是一個縣公安局下轄派出所的副所長,但做起事來儼然一副公安廳廳長的氣勢和派頭。

他有一個寶貝千金,在株洲育紅小學上三年級。副所長大人家的大小姐,自然和咱們老百姓家的不同。

比如,老師規定7點50進校,咱家孩子可能7點30就在校門口排隊了。但趙副所長家的千金,8點10分才姍姍來遲。

負責勤勉的何老師,懷着憂國憂民的教育夢,對所有孩子一視同仁。

所以,趙副所長家的千金遲到後,她毫不猶豫地罰那孩子站了幾分鐘。

或許,在何老師心裏,寬嚴相濟、獎懲分明,都是為了孩子好。畢竟守時和守約,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素養。

但何老師忽略了,好心有時不僅會被當作驢肝肺,還會遭受鐵窗淚。

02
比老虎的屁股更摸不得的,是副所長家的大小姐。

趙副所長聽聞何老師如此怠慢自家寶貝,非常氣憤,非常惱怒。

他二話不說,開上警車直入學校,耀武揚威地把何老師帶走,關入審訊室里長達7個小時。

這一套利用公權報私仇的連貫動作,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反應迅猛,果斷幹練,雷厲風行,該出手時就出手。

就像,他一貫這麼干,而從來沒人管一樣。

被關押在審訊室里的何老師,看着高高的牢房,望着黑暗的樓道,全程被人監視,限制人身自由,不讓喝一口水,不讓吃一粒米。

何老師想破腦袋也不明白,為何得罪了人民警察,或者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竟被如此狼狽地從教室裡帶走,像一隻柔弱的小雞一樣……

她只能以淚洗面,痛哭絕望,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身為老師,她到底能不能管教那些遲到曠課的孩子,還是不能批評趙副所長家遲到的孩子?

作為園丁,她到底該不該懲戒那些不守規矩的孩子,還是不該懲戒一切當官人家的孩子?

肩負育人,她到底要不要教育原本可以成才的孩子,還是不要教育和任何公權沾邊的孩子?

從沒對學生動過一根手指的何老師,慟哭7個小時,也想不明白。

她不知道,是她錯了,教育病了,權力太好用了,還是中國真得生了太重的病了。

03
想不明白的何老師,把自己的遭遇發到教育教學群里。

這時候,大家才知道——

4天前,一位堂堂的人民教師,就這樣堂而皇之地,被堂堂的人民警察關押7個小時。起因竟然是,一場校園內師生間,原本堂堂正正的管教。

這種負面而真實的新聞,太讓網友們難以置信了!

這樣魔幻而荒誕的關押,太讓教師們心痛絕望了!

這類知法而犯法的事件,太讓法治中國無臉面了!

如此明目張胆地濫用執法權力,只能說明一個問題:

這個派出所副所長一貫作風跋扈驕橫,絕對不止這一次濫用國家公權;

而其女兒竟然在犯錯被罰站後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居然不分青紅皂白就去學校逮人並關押訊問老師,這是一種什麼行為?

與土匪無異!

這位副所長非但沒有手握公權力應有的如履薄冰的責任感,反而將其變成了飛揚跋扈欺凌百姓的私器!

因這一出捉放老師的鬧劇,對基層警察和基層幹部的聲譽,帶來怎樣惡劣的影響,對基層教師和基層教育,又帶來怎樣悲愴的傷害……

但追問,不該隨趙副所長受罰而停止。

04
我小時候,曾被老師批評過,也被老師罰站過。我那些調皮搗蛋的同學們,甚至被老師狠狠地揍過。

但人到中年,我們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不大不小的成績後,再相聚,忍不住碰杯流淚:

唯有好老師,才願管教學生,才敢管教學生。因為,他們希望學生好。

而好的教育,必然是寬嚴相濟的,獎懲分明的,管教同步的,嚴慈同體的。

基於這樣的認知,讓我今天忍不住發出這樣的7個追問:

一問趙副所長:
你不讓老師管教你家孩子,到底是要拉回家自己管,還是將來看着她被社會和他人管?
若為前者,我為何老師們歡喜鼓舞:從此後,再也不用伺候你們這些王八蛋和牛犢子。
若為後者,我為你家孩子感到悲哀:有一日,她必然像伊索寓言里的小偷那樣,咬掉你的乳頭。

二問趙副所長:
你這副所長是怎麼來的?是違法亂紀得來的?還是老師教育教來的?
若為前者,請紀委追溯前緣,狠狠追查。若為後者,請你跪下雙膝,向你的老師懺悔。

三問湖南株洲市株洲縣祿口派出所:
你們的副所長,把一名老師關進審訊室7個小時,所長不知道嗎?指導員不知道么?
你們到底是知道後包庇,和趙副所長一起讓警察隊伍蒙羞,還是你們壓根兒就不關心下屬,任他們胡作非為?

四問育紅小學的校長:
你的老師,就這樣莫名被人抓走7個小時,關押起來,受到虐待,你哪裡去了?
你是否為她奔走,是否為她請命,是否在她遭遇冤屈時為她點亮一盞橘燈?

五問中國教育:
老師罰站學生,算不算體罰?
如果算,乾脆把所有學校和老師都解散算了。連罰站權都沒有的學校,連管教權都沒的老師,威嚴何在?臉面何在?
如果不算,請你立馬站出來,給何老師們一個公正而溫暖說法。

六問中國官員:
不管你是股級幹部,還是部級幹部,你競選時說代表誰?你晉陞時說為誰服務?你表態時說保護誰的利益?
如今,你做着怎樣的事情?有着怎樣的底線?懷着怎樣的初心?有着怎樣的靈魂?

七問我的中國:
我知道,您走到今天不容易。我願意,陪您往前走下去。
但是,您能不能告訴我,那些貪污動輒上億的蛀蟲,那些濫用公權的敗類,那些早已站到人民對立面還披着為人民服務外衣的壞人,何時才能清除乾淨?

誰能給我答案?!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