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登山客發現森林「呼吸」 網友:地球生氣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不久前,有一名登山客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意外拍下了驚人的一幕——森林中有一片樹木連同附近的地面一起大幅度地上下起伏,恰如森林大地正在做深呼吸一般。相關視頻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引起眾網友的瘋狂轉發和熱議。

推特用戶賀蘭德(Daniel Holland)本月20日在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上傳了一段視頻,據稱那是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森林中拍攝到的奇異現象。視頻中可看到,茂密的森林裏,有一片被樹木和草地覆蓋的地面正在猛烈地上下起伏,而且起伏的節奏顯得十分均勻,看上去似乎這片樹林所在的大地正在進行深呼吸。賀蘭德把這種奇特的場景稱為「正在呼吸的森林」。



網民賀蘭德(Daniel Holland)在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上傳了一段「森林呼吸」的視頻。(網絡截圖)


相關視頻:



視頻公開後,引發眾多網友的瘋狂轉發和討論。有網友驚呼「地球在生氣了!現在它正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爆發。」

也有網友猜測:「這或許是地球暖化太嚴重造成的?」

網友Eyreland留言稱:「我猜這是一種生物策略,如果你不允許自己被連根拔起,那就要保持根深蒂固……」

網友Dyxeaa則感嘆道:「她在呼吸,地球母親在呼吸。 她活着,我們人類擁有她的DNA。她像我們一樣活生生的呼吸。」

網友亞卡羅分析說:「那只是風吹進了自然的家園和隧道而導致土壤起伏。」

地質學家布雷桑(David Bressan)也解釋說,這種現象是強風引起的視覺錯覺。他表示:因為該地區受到大雨的侵襲,讓土壤充滿水分,變得結構鬆散,因此當強風吹拂樹木時,被樹根纏繞的地面也跟着受到影響就開始上下晃動,形成「正在呼吸的森林」的錯覺。

不過網友史蒂文梅斯對上述解釋提出疑問:「如果風使根部拉到地上,為什麼樹木不會傾斜?」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