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與服務危機併發 MTA或漲價並減少服務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週三表示,由於資金短缺,或將提升車票價格,甚至減少服務,來看詳情。

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洛塔(Joseph Lhota),週三表示,在沒有新的收入來源情況下,資金拮据的MTA,將不得不減少服務,和額外的票價增長,來平衡預算。

10年前MTA曾有過服務削減,當時除了減少了公交和地鐵服務,部分公交路線甚至完全取消。

洛塔表示雖然不想實施這些舉措,但如果沒有獲得可持續的新資金來源,那在2019年之後將沒有其他方式平衡預算。

MTA已經計劃在明年提升票價和汽車通行費,董事會將在12月份對此進行投票。但2020年~2022年巨大的預算缺口,使得前路仍然艱難。

紐約州主計長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最近發佈的財務報告顯示,MTA可能在2022年面臨$6.34億的運營預算缺口。

MTA的財政危機與服務危機併發,據MTA消息,乘客量已經急速下滑,蓬勃發展的打車業,正在幫助通勤者逃離不可靠的MTA服務。

面對這些危機,MTA已經停止不必要的員工招聘。當局還計劃,減少地鐵車廂清潔次數以及部分夜班人員,減少夜間史坦頓島巴士服務等。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