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參院通過法案:參與强摘器官將獲刑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本週加拿大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將修改刑法,參與強摘及販賣人體器官者會被定罪。請看本台記者在渥太華的報導。

法案除了將強摘器官定罪外,還修訂了移民法——參與強摘器官永久居民或外國國民不得進入加拿大。

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法案本身雖然沒有提及具體國家,但眾所周知,中共政權參與了強摘政治思想犯的器官。

參議員Thanh Hai Ngo:反強摘器官法案其實映射出了在中國正在發生的強摘法輪功人員的暴行。

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這也向加拿大人發出警告,不要成為強摘器官的同謀。

該法案2017年由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在議會提出,之後被參議院引入並率先通過。

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希望這一法案向中共政權這種強摘器官的國家發出警告,讓他們停止這一暴行。

參議員Thanh Hai Ngo:這一法案使人認識到這是犯罪,認識到強摘法輪功學員,或一般中國人的器官是是非常不應該的。我希望這個法案能促使中共會停止這種做法。

下一步此方案將移交眾議院審議,法案發起人參議員Ataullahjan和眾議員Genuis都希望在下一屆大選前此法案能通過並立法。

參議院法案發起人Salma Ataullahjan:我們在下次選舉之前通過這項法案很重要,強摘和販賣器官已成為一個巨大的問題,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國際問題了。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舒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