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S:美西18座火山爆發風險高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日前,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I)發布最新的「全美火山爆發危險評估報告」,指出位於西部海岸的18座火山爆發等級「極高」。在而加州境內威脅最高的是沙斯塔山。

美國地質調查局科學家對全美18個火山發出高危險警報,它們中11座位於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5座位於阿拉斯加州,2座位於夏威夷州。

報告顯示,全美共有161座活躍的火山。目前爆發等級排名最高的是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其次是位於華盛頓州的聖海倫山(Mount St. Helens)與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排名在第二與第三,阿拉斯加州的睿島火山(Redoubt Volcano)排名第四,而加州最危險的沙斯塔山(Mount Shasta)排名第五。

今年五月四日,位於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再次噴發,引起夏威夷群島附近發生里氏6.9級地震。火山活動行成20多條裂縫,噴湧出的熔岩在夏威夷大島東部摧毀了多個社區。

這是2005年以來,美國地質調查局首次更新火山爆發等級評估報告。根據火山內部正在發生的變化,以及它們與人們活動區域的接近程度,評估爆發的危險程度,劃分為非常高、高、中等、低、非常低五個等級。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