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狙擊手大賽 暴露中共狙擊步槍隱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由中共武警部隊舉辦的為期5天的「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日前在北京某武警訓練基地舉行。中共狙擊手在大賽中,使用進口俄羅斯高精度狙擊步槍,暴露了中共自製狙擊步槍的隱秘。

參考消息網報導,根據中共年度軍事工作安排,中共武警部隊於10月18日至22日,在燕山腳下的某訓練基地隆重舉辦「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

中國、白俄羅斯、中非共和國、匈牙利、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等,21個國家的100多名軍警憲同類部隊的頂級狙擊手參加了比賽。此次狙擊手國際大賽進行了偵察判定狙擊、潛伏狙擊、解救人質狙擊、對抗狙擊等多個科目的競賽。

中共黨媒稱,來自中共海陸空特種部隊的狙擊手,參加了比賽,經過激烈角逐,中共武警獵鷹突擊隊包攬個人全能總冠軍和小組團體總冠軍。

作為東道主,中方提供給一些國家選手,使用國產的CS/LR4外貿型高精度狙擊步槍。但是中共自己的選手,卻使用了一款過去從來沒有對外曝光過的狙擊步槍。

原來,這是一款俄羅斯產奧爾西T5000型.338 Lapua狙擊步槍,該狙擊步槍,是狙擊武器的王者之一。

中國和俄羅斯官方都未對外透露,採購俄羅斯的狙擊步槍的消息,但是此次中共官方媒體發表的狙擊大賽上的中國選手射擊圖片,把這個秘密暴露出來。

T-5000高精度手動狙擊步槍,被業界稱為是曾獲得40多次國際射擊賽冠軍的「狙擊明星」,由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的槍械公司奧爾西集團公司2011年研發生產。

對此,生產T5000高精度狙擊步槍的俄羅斯「工業技術」公司總經理阿列克謝•索羅金說:「我們使用了獨特的新生產技術工藝,在俄羅斯和歐洲都沒有類似技術,唯一有此類技術的是美國。」

與俄羅斯狙擊步槍相比,目前最先進的中共國產CS/LR4狙擊步槍,使用7.62毫米口徑子彈。該狙擊槍的全系統公務採購單價據傳為26萬元人民幣,軍迷們將其之稱為「26萬」或「26式大狙」。

儘管昂貴价格,但中共狙擊步槍的水平一直落後,在2009年世界狙擊手大賽上,中共狙擊手使用從蘇聯時期的SVD德拉古諾夫狙擊步槍仿製的85式狙擊步槍參賽,結果因精度不夠首輪便遭淘汰。

經過多年研發,如今中共終於有了最新式的軍用CS/LR4狙擊步槍。然而,中共軍事專家也承認,目前國產狙擊步槍,仍只是解決了有無的問題,同世界先進的狙擊步槍相比差距巨大。

新浪軍事8月8日刊文分析說,中共狙擊步槍與歐美狙擊步槍的差距都比較巨大,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設計方面的原因,也有材料、機械加工精度的原因,更有不重視專用子彈的原因。

文章說,設計方面,長久以來中共軍隊並沒有使用狙擊步槍的傳統。中共的模仿對象,蘇聯SVD狙擊步槍,它的精度相對西方國家成熟的狙擊步槍,處於中下水平,這樣也造成了中共在狙擊步槍設計這一環節的薄弱。

另外,中共有「重槍不重彈」的思維傳統。相對於槍械的研究,對於配套子彈的研究總是滯後的、落後的。但槍械是靠激發彈藥來殺傷目標。彈藥不過關、打不中目標,槍械再好,也不過是一根燒火棍。

文章稱,在設計、材料與機械加工、配套子彈等方面,全面落後的情況下,中共國產狙擊步槍的精度,自然是要落後於國外的高精度狙擊步槍。

相比中共的狙擊步槍,俄羅斯產产T5000高精度狙擊步槍不但性能高,而且價格比較低,成本只有1.65萬盧布(約1750元人民幣),該狙擊步槍不但被俄軍和內務部隊採用,並出口多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