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攜土耳其最大水泥集團 搶進歐非中東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泥與土耳其最大的水泥集團OYAK洽談成立合資公司JVC,台泥投資11億美元以取得4成股權,可取得OYAK所有在土其耳1200萬公噸產能,未來共同進軍鄰近中東、東歐和非洲市場。

1. 下月升息機率低 韓今明年GDP成長遭下修

因為建築業投資縮水,抵銷出口與民間消費支出增加,韓國第3季經濟成長失色,年增幅度遜於市場預期。花旗下修韓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期至2.7%與2.5%。經濟學家則認為,南韓經濟面臨挑戰,央行下月不太可能進行升息。

2. 中國大砍36%稀土產量 威脅全球貨源

外媒報導,中國政府下半年已將國內稀土分離和冶煉配額減少了36%,並將產量限制在4.5萬噸,是5年來最低水平,僅足夠供應國內買家,抑制國際出口。

3. 台灣本土OTT 獲NAVER投資千萬美元

台灣本土OTT新創公司CHOCO TV營運傳捷報,獲得韓國最大的網路服務公司NAVER集團與日本LINE投資,成為CHOCO TV最大股東,B輪募資金額高達千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