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軍事將領會議 板門店將成無武器區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韓國和朝鮮週四解除了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武裝。週五,兩國軍事將領在「非軍事區」舉行會談,商討實施最新達成的軍事協議。

週五,韓朝軍事會議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韓國防部對朝政策官員、陸軍少將金度均,和朝鮮軍方首席代表、陸軍中將安益山等人會面,商討實施最新的軍事協議,還可能討論恢復聯合軍事委員會等問題。

韓國防部對朝政策官 金度均:「根據9.19軍事協定,最終看到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實現非軍事化,非常高興。」

上個月,最新的韓朝峰會達成軍事協議,停止所有韓朝邊境的敵對行爲,包括停止軍事演習、設立禁飛區、非軍事區內撤離武器和排雷等。

上週,兩國排除了共同警備區內的地雷。

週四,韓國國防部表示,在非軍事區排雷期間,挖掘出兩名韓國士兵遺骸,非軍事區內可能還有一萬多名士兵遺骸。

明年4月起,兩國將聯合展開遺骸發掘工作。

據報,週六,板門店在1953年簽署停戰協議六十多年來,將首次沒有任何武器。一旦兩國國防官員,以及聯合國專家評估後,將只保留35名不攜帶武器的衛兵,在共同警備區巡邏。屆時,遊客可以在該區域自由行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