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兒子抵美 CIA局長返美匯報川普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來關注沙特記者卡舒吉被殺案的最新進展。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哈斯佩爾,已經從土耳其返回美國,向川普總統報告了案件調查情況。同時,卡舒吉的長子,獲准離開沙特抵達美國。他之前被禁止出境。

美國中情局局長吉娜·哈斯佩爾,返回美國后向川普做了簡報。哈斯佩爾週一前往土耳其,調查卡舒吉遇害真相。據報,哈斯佩爾在土耳其聽到一份現場錄音。不過,這一消息沒有得到白宮證實。

同時,卡舒吉的長子薩拉•卡舒吉,獲得沙特官方批准離開沙特,和家人一起抵達美國,和他母親等親人團聚。

薩拉·卡舒吉擁有美國和沙特雙重國籍,之前因爲父親對沙特王室、特別是王儲的批評,被禁止離開沙特。

離開沙特前兩天,薩拉·卡舒吉與沙特王儲薩勒曼握手的照片傳出。照片上,薩拉冷眼看著薩勒曼。外界懷疑,薩勒曼可能下令殺害卡舒吉。

不過,薩勒曼王子堅決否認他對案件知情。他在週三首次就事件公開發聲,誓言將把凶手繩之以法。

美英兩國已經宣布,對涉入卡舒吉案的沙特官員實施制裁,禁止其入境。

川普之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希望薩勒曼王子與事件無關,但要看調查結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五再度敦促沙特當局,公開卡舒吉的遺體,追查下達命令的人。

目前,沙特司法部長莫傑布已經前往土耳其處理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