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徐燕軍被控5罪 兩辯護律師背景惹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日前從比利時引渡到美國的中共情報官員徐燕軍(Yanjun Xu,音譯),被指盜竊美國航空技術,遭美方起訴五項罪名。英媒還披露,為其辯護的律師團隊中,竟包括兩位美國前聯邦檢察官,目前不知是何人為其聘請。

BBC引述美國法庭文件報導,徐燕軍被控共五項罪名,包括兩項經濟間諜罪、兩項偷竊貿易機密和一項刑事沒收(criminal forfeitures)罪名。

報導還披露,為徐燕軍辯護的三名美國律師中,竟包括兩位經驗豐富的美國前聯邦檢察官,他們曾經主管國家安全、反恐和刑事案的工作。

報道指,這兩名律師均來自塔夫特律師事務所(Taft Stettinius & Hollister)。

其中,羅伯特•麥克布萊德(Robert McBride)曾任美國聯邦檢察官,屬於司法部前僱員。根據該律師事務所資料,麥克布萊德曾在北肯塔基州東司法轄區擔任美國聯邦助理律師長達15年,還曾任該區的刑事案件主管、國家安全檢察官和反恐顧問委員會的協調員。

另一位律師羅夫•科納(Ralph Kohnen),亦曾是聯邦檢察官和刑事辯護律師,在2001年更升任美國聯邦檢察官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辦公室的副刑事主管。他還多次獲得聯邦調查局(FBI)、美國財政部頒發的獎項和表彰。

報道指,美國前聯邦檢察官加入私營律所的例子並不少見,但此案涉及中共間諜,案情敏感,因此特別引人關注。

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個機構或個人代表徐燕軍聘請了該律師團。

美國檢方的起訴書指,徐燕軍是中共國安部下屬江蘇國安廳六局副處長,曾使用化名,以「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官員的身份,自去年3月起多次誘導和收買美國通用電氣航空(GE Aviation)一名華裔工程師為其提供公司機密。

今年4月,徐燕軍在比利時被美國FBI誘捕,10月初引渡至美國受審。這是美國首次引渡中共間諜。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