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邀普京訪華府 二次「雙普會」有望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週五,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白宮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華府。之前,普京邀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11日在巴黎會面。如果成行,將是7月16日芬蘭會面後,雙方的第二次峰會。

週五,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訪問格魯吉亞時表示,白宮邀請普京明年訪問華府。具體時間和議程尚未確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們邀請普京總統明年訪問華盛頓,進行一天的磋商。」

博爾頓還表示,他之前訪問俄羅斯時,和幾位俄羅斯內閣成員討論了俄羅斯入侵格魯吉亞的問題。

2008年,格魯吉亞和俄羅斯為爭奪南奧塞梯的控制權爆發戰爭。之後,屬於格魯吉亞的20%的領土在俄羅斯的支持下宣佈獨立。

博爾頓提到,針對該事件,美國已經對俄羅斯進行了制裁,這些制裁措施一直有效。

他還說,美國正在考慮是否針對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兒在英國被俄羅斯特工下毒一事,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今年7月,川普和普京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進行首次會談。

對於美國此次的訪問邀請,俄羅斯尚未給出答覆。

如果成行,川普將成爲布什之後第一位在白宮接見俄羅斯總統的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