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繼續北上 組織者改口不去美國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洪都拉斯大篷車難民潮。越過墨西哥邊境後,難民日夜兼程繼續北上,人數已經過萬。週五,大篷車組織者突然改口,聲稱他們的目的地不是美國,與難民之前的說法不同。川普週五再發推文,希望民主黨不再阻撓,共同出台新的移民法。

週四晚,大篷車難民從墨西哥南部小鎮馬帕斯特佩克出發,連夜北上。

在大篷車隊的幫助下,部分難民週五早上抵達皮希希亞潘小鎮,在當地政府提供的庇護所休息。

大篷車組織者對媒體表示,他們不是要去美國。

大篷車難民協調人 Denis Contreras:「我們離開洪都拉斯的時候,目標非常明確:到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不知道為什麼引起這麼多恐慌。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調遣軍隊到邊境,唐納德·川普,我們不是去美國。」

但難民表示,他們就是要去美國。

洪都拉斯難民 Enrique:「他們(墨西哥政府)應該准許我們通過,請支持我們。我們不是要來這裡(舉墨西哥國旗),我們是要去這裡(舉美國國旗)。」

洪都拉斯 難民 :「向川普問好。我們要去看望他。」

川普週四推文,呼籲大篷車難民返回家園,通過合法渠道取得難民身分。

推文說:「大篷車難民請轉身回去。我們不會讓人非法進入美國。回到你們的國家,如果你想來,就申請移民,像數百萬其他申請人一樣。」

川普還推文表示,將借鑒意大利的經驗,關閉接收難民的港口,阻擋恐怖份子混在難民中入境。

推文說:「我百分百贊同他們的立場。美國也將對非法移民採取強硬立場。」

週五,川普再發推文說:「美國在非法移民上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這不會再繼續了。民主黨必須投票支持更有力(但是公平)的法律。如果不行,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更強硬的措施。」

據報,川普為阻止大篷車難民繼續北上,考慮出台新的行政令,全面阻止任何人進入美國南部邊境,包括難民申請者。

新唐人記者安心、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