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司令預言中美開戰 魏鳳和回應:不惜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美中對抗已蔓延至軍事領域。美軍前司令霍奇斯日前警告說,美中兩國可能在10-15年內發生戰爭。對此,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山論壇開幕式致辭時,不點名的批評美國。並強調在台灣問題上反覆「挑戰」中共底線極其危險,中共軍隊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美聯社》25日報導,去年才退役美軍駐歐洲部隊前任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24日在歐洲的華沙安全論壇中說,歐洲盟友必須為防範俄羅斯付出更多,因為美國需要更專註於捍衞自己在太平洋的利益。

霍吉斯說,中美軍艦近期在南海對峙事件,顯示兩國多方面面對愈來愈多競爭、關係變得緊張,在15年內,這並非不可避免,不過,極有可能美國會與中共發生戰爭

他表示,「所以你們將看到我們繼續在歐洲投資、訓練、輪防以及駐防,以便做好準備,10年或15年之內,我們可能要在太平洋打一場仗。」

霍奇斯說,中美關係緊張不僅與雙方軍艦近期在南海險撞有關,這只是緊張關係升級的其中一個訊號,美國還關注中共「持續竊取技術」、借投資基建試圖對歐洲及非洲進行控制等。

他警告說,美國在應對中共的威脅的同時,難以兼顧歐洲及太平洋安全,美國在歐洲的盟友需要加強本身防禦俄羅斯的能力。

就在霍吉斯發出警告的當天,魏鳳和24日在北京出席香山論壇開幕時致辭,強調在台灣問題上反覆「挑戰」中共底線極其危險,中共軍隊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10月22日,美國2艘軍艦剛剛航經台灣海峽。美國軍方說,美艦是「例行性經過」國際法允許的國際水域。

而魏鳳和致辭中稱,中方反對域外國家,到南海展示武力。

美國企業研究所外交防務政策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認為,魏鳳和強烈的言辭,是北京當局加大對台灣施壓行動的一部分。

馬明漢說,美國軍艦是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過去已經多次這麼做過,而且未來還會看到更多美國海軍在太平洋的活動,這是為了要「確保美國海軍在國際水域的正常行動」,沒有理由相信中共軍隊會為此做出激烈反應。

《中共攻台大解密》一書的作者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也表示,魏鳳和與其他中共高層一樣,「似乎都與現實脫離並與事實脫節」。

他說,魏鳳和對台灣使用極端程度或武力的挑釁性威脅只是空談,不過他的話還是為美國例行性巡邏台灣海峽增添了正當性,這種巡邏對台海和平的維持越來越重要。

魏鳳和在致辭中,還不點名的批評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

彭斯10月14日在華盛頓就中共政策發表長篇演說,點名中共在內政外交、軍事及宗教信仰領域的不當行徑,呼應了美國總統此前在聯大會上做出的呼籲——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及其給每個人帶來的苦難。

這次演講被認為直插中共死穴,且將美國與中共的關係帶入新冷戰時代,雙方距離軍事衝突似乎只有一步之遙。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