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宮經委會批社會主義帶來危害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發表新報告,批評社會主義帶來的破壞和失敗,警告美國社會主義和民主黨極左政策為美國經濟造成的危害。這份報告也是川普政府首次從經濟學角度,綜合論述了社會主義帶來的危害。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10月23號發表一篇名為「社會主義之機會成本」(The Opportunity Costs of Socialism)的報告。長達72頁的報告,開篇第一句話寫道:「在馬克思(Karl Marx)誕辰200周年之際,社會主義在美國的政治話語中捲土重來」。

報告指出,過去和現在的社會主義支持者,將市場經濟中的收入分配描述為「剝削」(exploitation),主張應該由國家來控制糾正。解決方案就是「平均分配」政策。包括單一支付者模式(Single Payer System)、高稅率(根據每個人的能力徵收),以及免費發放大部分商品和服務的公共政策(根據需求分配)。

簡單的說,就是:劫富濟貧、按需分配政策。

報告還說,社會主義政策幾乎不鼓勵「生產和創新」,它們「免費」分配商品和服務。報告引用了一段前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撒切爾的話說:「社會主義政府總是花光其他人的錢。」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白宮這個專家委員會,是一個非黨派的,是純粹由美國知名的經濟學者所組成的專業團體,他們負責給總統提出經濟政策方面的建議,直接的建議。他們一般都是有非常強烈的學術和研究背景,所以它這個東西也代表了美國的一些主流思想界的認識。」

報告指出,在全世界,社會主義政策都以失敗告終,並造成苦難和死亡。委員會成員分析毛澤東時代的中國、古巴和蘇聯,發現這些非民主政府控制了農業,承諾使糧食更加豐收,結果大大減少了糧食產量,導致數千萬人因飢餓而死亡。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們看到在中國和蘇聯都曾經發生過在這種絕對平均主義制度下,爆發這種大規模的人群死亡的這種事件,像這樣的前車之鑑,我覺得它足以引起這個美國社會的警惕。」

委內瑞拉就是一個例子。報告說,如果美國採用像委內瑞拉那樣的高度社會主義政策,美國的實際GDP將至少降低40%,也就是每人每年減少2.4萬美元收入。

謝田:「從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現在這些經濟顧問提出的主張,號召人民、號召全世界拋棄社會主義。美國思想界、理論界和白宮政府都形成了一個共識,要剷除社會主義的因素,是這個報告目前真正的含義。」

報告還指出,「全民醫保」計劃是政府「壟斷」醫療保健市場,並向供應商支付費用,而「免費」提供給民眾的福利措施。而這些所謂高福利措施的前提,必須先確定錢從哪裡來?

政府如果不增加稅收,必然把聯邦預算削減一半。如果政府通過高稅收籌措資金,那麼高稅率將會降低民眾的生產意願。那麼預估,美國2022年國內生產總值將下降9%。

唐靖遠:「它這種做法和當年中共、蘇共制度下的這種政府壟斷性的計劃經濟,其實沒有什麼差別,結果只能是導致醫療資源的極大浪費和不合理的分配,從而最終會導致大多數人他得不到真正應該得到的醫療服務,而損害他們的健康和壽命。」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指出,全民醫保將導致有些人不努力工作,只想不勞而獲的享受這些醫療服務,而真正創造社會財富的人群,辛苦工作還要繳納更高的稅額。

那麼,反過來,繁榮國家之路就是給「人民更多選擇、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花自己的錢」。

川普說過,「從蘇聯到古巴,再到委內瑞拉,無論採用了真正的社會主義還是共產主義,它都帶來了痛苦、毀滅性的破壞和失敗。」

白宮也在推特上發文:「社會主義應該丟入歷史的垃圾桶。」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