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冷戰後最大軍演 31國參加 俄不滿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北約10月25日展開為期兩週冷戰后最大規模軍事演習。所有29個成員國及兩個夥伴國家芬蘭和瑞典都派員參加。這次軍演被外界視為是北約針對俄羅斯的抗衡。

65艘艦船、250架戰機、1萬輛軍車和5萬人參加了名爲「三叉戟2018」的北約軍演,其中也包括美國航空母艦杜魯門號戰鬥群。

軍演爲期兩週,地點在挪威及其附近海域。

北約海軍副司令Herve Blejean:「三叉戟演習匯集了大量艦船,內部的作戰協調,各兵種配合,信息管理,這些對海軍單獨行動的船隻來講都是新內容。」

北約說,演習是預防性的行動,不是挑釁。並向俄羅斯發出了觀察邀請。但俄羅斯仍然表示不滿。

外界認爲,這次北約軍演是爲了和俄羅斯今年9月的大規模軍演抗衡。俄羅斯出動了將近30萬人、3萬6千部車輛和80艘戰艦,還邀請了中國參加。

2014年俄羅斯吞併了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以後,一些北約國家擔心,俄羅斯也會蠶食他們的領土。

作爲回應,過去四年裏,北約加強了東歐和波羅的海地區的軍力。

2017年美軍在波蘭設立了歐洲新總部。

和俄羅斯接壤的挪威不僅購買了美國的F-35隱形戰機,而且還說服美國把駐紮在挪威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人數增加一倍以上。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美國是北約的主導力量。週五,也就是軍演第二天,美國正式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美國。同時美國也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因爲俄羅斯在英國給前間諜下毒。」「一方面展示實力,一方面進行制裁,另一方面則是展開對話,這是川普經常使用的辦法。就看這次對俄羅斯是否能起到作用了。」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