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包裹案:絕不讓政治暴力在美國紮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週五,美國執法人員逮捕了「炸彈郵包」案嫌犯。對於該男子是川普支持者,川普總統表示,這並不能困擾他,但他指出,他絕不容忍政治暴力在美國紮根。

週五,本週來製造了一系列可疑包裹案的嫌犯謝亞克(Cesar Sayoc)在佛州被捕。據目前已知的資訊,謝亞克現年56歲,有犯罪前科,但他卻是川普的支持者。

得知嫌犯被捕後,川普在推特上盛讚,美國各執法部門的工作、技術、決心都非常了不起,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川普在當天白宮舉行的非裔少年領袖論壇上演講時表示,這些恐怖行為是卑鄙的,在美國沒有地位,「我們絕不讓政治暴力在美國紮根」。

他還承諾,作為總統,他將盡其所能,立即制止這種恐怖行為。

當有記者問及嫌犯是川普支持者這一點是否會令其困擾時,川普回答——不會。

川普表示,他只是聽說謝亞克喜歡他勝過喜歡其他人,但他並沒看到這一點。

謝亞克有犯罪歷史,曾被指控犯有重大盜竊罪和分發類固醇重罪,而且早在2002年8月,他就曾被指控犯有威脅使用破壞性裝置的罪行。

顯然,謝亞克是個有犯罪傾向的人,而這與他是否喜歡或支持川普無關。

調查發現,謝亞克的白色麵包車上貼有支持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圖片。網上還曬出了他頭戴「川普帽」參加支持川普的集會的視頻。

另外,他的臉書和推特賬號顯示,他激烈批評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等民主黨人,具有鮮明的黨派性。

謝亞克被捕後,臉書和推特公司很快移除了他的賬號。

謝亞克是川普支持者,這立即成為自由派攻擊川普的口實和焦點。謝亞克被稱為「MAGA Bomber」(『讓美國再次偉大』轟炸機),並在社交媒體上迅速流傳。

從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受到可疑包裹威脅後,川普多次強調美國人民團結的重要性,並一再重申將堅決制止政治暴力的決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