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狂砍14幼兒 惡性事件頻發陸民擔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重慶市日前又發生砍殺兒童惡性事件,14名年僅3、4歲的幼兒,在幼稚園門外被一名持刀女子斬傷。有人說該女子是精神病人,也有人說她是因為家庭糾紛導致發狂。但官方尚未公佈案發緣由。對於大陸頻發的公共安全事件,不少民眾認為社會怨氣很深,對社會安全性感到擔憂。

10月26日上午9點半左右,在重慶市巴南區新世紀幼稚園門口,39歲的重慶女子劉某,持菜刀斬傷幼稚園的孩子,導致14名幼兒受傷,其中4至5人生命垂危。劉某當場被幼稚園老師和保安抓獲。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該幼稚園有175名學生和19名教職員,案發時,老師正帶著孩子在校門外做早操。

對於凶手砍人的原因,當地法律界人士雷先生向自由亞洲稱,目前只有民間說法。有人說她是精神病人,也有人說是她兩口子吵了架,導致發狂。

雷先生表示,今年頻發公共安全事件,讓人很擔心。「我們也是有小孩子的人,所以說我們也很擔心這些問題呀。不知道什麼地方就出問題了,這個隨時都有隱患。前段時間也出現那個隨時在街邊砍人,安全性確實是一個問題呀。」

當地市民彭先生稱,案發時,他剛好在看一家雜誌關於上月12日湖南衡東縣濱江廣場恐襲案的報導。「先我還在看另外一個駕自己的紅色路虎車,去撞廣場上的,壓死10幾個,發生了好多起了都。」

對於這次斬傷幼兒的慘案,彭先生感到很難過。他認為,頻發禍及無辜平民的恐襲事件,反映中國社會怨氣很深。「經濟滑坡呀,生存壓力大呀,一些人的精神壓力沒有得到有效的管道去釋放,就把憤怒發泄到無辜的人群頭上。都是平民,弱勢群體。哎呀,我都無語了。」











據現場參與圍堵和抓捕凶手的民眾說,斬傷幼兒的女子劉某被抓住後,一直在說政府對她不公什麼的,但大家都很痛恨她攻擊無辜的孩子,沒有人想聽她說話。

據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北京、西安、樂山、煙台、上海、柳州、南寧、衡東、重慶等地,先後發生針對平民的暴力恐襲,迄今為止至少已造成21人死亡,125人受傷。

針對大陸頻頻爆發的惡性傷人事件,有分析認為,這與中共體制的專制、暴政不無關聯。《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說,共產黨以「恨」立國,以惡治國。中共利用教育、媒體、藝術等等手段,廣泛散播這種「恨」,中國人被從小灌輸無神論和弱肉強食的鬥爭哲學,目睹中共政權的暴虐無道和蠻橫無理,長大後必然迷信武力,思想和行為充滿暴戾和攻擊性。

中國大陸的新聞網站,經常看到這樣觸目驚心的報導:滅門、弒父(母)、殺妻、投毒、爆炸、砍人、幼兒園老師毫無人性的虐童、暴徒到幼兒園大開殺戒、強姦幼女、強拆、城管打人等等,不一而足。日常生活中,為一點瑣事而大打出手的更是司空見慣。

文章表示,究其根源,這是因為崇尚暴力的共產黨已經把「恨」灌進了中國人的血液。這種「恨」的物質使今天的許多中國人充滿暴戾之氣,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可能爆發出來。其強度之大、表現方式之惡毒,甚至會使當事人感到震驚和不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