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參加派對隱患多 律師籲家長細察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自從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接觸大麻的機會越來越多。律師提醒,針對青少年,尤其經常出入派對等場所的孩子,父母務必多加觀察,以免孩子課業受到影響,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南加資深律師鄧洪表示,青少年沈迷電玩和物質成癮,是目前家長面臨的兩大課題。其中,青少年吸食大麻,在大麻合法化後,問題更加惡化。

資深律師鄧洪:「我們發現很多高中生,他們未滿21歲,帶大麻到學校裡面,被學校發現。學校對學生抽大麻,它一般採取零容忍。你帶大麻到裡面抽,它(學校)就會開除。」

他提到,中國留學生來到美國,生活在寄宿家庭沒有父母管教,交友不慎,課業也一落千丈,最後淪落到販毒、加入幫派以維持生活,造成青少年犯罪問題。

資深律師鄧洪:「沒有家長在身邊管教的話,太多小孩子,往往都是獨生子,然後因為這個事情,前途也毀,他們所謂的美國夢也破裂掉,所以這也是很大一個經驗教訓。」

另外,鄧律師也談到,許多年輕人參加的電子音樂會和銳舞派對(Rave Party),是大麻和毒品氾濫的場所。他還強調,新一波的物質成癮還包括吸食氫氣,俗稱「打氣」。

資深律師鄧洪:「我們現在有個案子,就是小孩子因為吸這個笑氣,吸多了,腦子壞掉,現在變成一個植物人,就是因為打氣過度。現在你可以看得出很多留學生,16歲、17歲在社區大學裡念書這些小孩子,整天就玩這個打氣。」

律師表示,笑氣若非醫藥用途,一經警方攔查發現,將以輕罪處以刑罰。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