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不談貿易? 川普正準備全力出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將於11月底舉行的G20「川習會」能否為中美貿易戰減壓,倍受外界關注。但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北京至今未表現出認真對待合談,白宮考慮將貿易話題從兩國元首會唔中移除。川普(特朗普)總統認為,貿易戰現在只不過是「開始的開始」,他正準備全力出擊。

彭博社10月27日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白宮可能考慮將貿易話題,從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的會唔中移除。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的很多顧問都不願和北京談貿易,因為北京現在還沒表現出要認真對待美國協商要求的樣子。

對於如何能夠停止貿易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近日多次重申,美國所要求的就是「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停止知識產權盜竊、停止技術轉讓,讓美國人擁有自己的公司。」川普政府只不過是要求北京遵循公平貿易原則。

「這些問題已經被我們提出好幾個月了,到目前為止,這些問題還沒有得到滿足。」庫德洛指出,北京至今未能認真對待美國的要求。

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4個多月,雙方此前已展開多輪談判,但因北京不願在美國關注的關鍵問題上做出實質性改變,導致談判無果。

隨著貿易戰升級,中共經濟遭受重創,股市、匯率雙雙大跌,經濟放緩下行至過去10年來最低,外企紛紛撤離、製造業低迷。據大陸經濟學者此前推斷,中共經濟如今疑似已進入「崩盤模式」,中共政權也處於風雨飄搖中。

在此背景下,北京迫切希望與美國談判,解決貿易爭端。川普此前也曾公開表示,北京非常想談,但他認為現在為時過早,因為北京還沒有準備好。

新聞網站Axios21日報導,3名消息人士稱,川普總統無意放寬對中國商品的關稅,貿易戰現在只不過是「開始的開始」。川普團隊對即將舉行的G20「川習會」,不抱有太大的期待。

「他(總統)希望他們(中共)從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中受到更大的壓力」。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川普認為需要更多的時間,關稅帶來的痛苦才能逐漸顯露出來,這樣他就會擁有更多的(談判)籌碼。

「這是國家元首會議,而不是貿易會議。」另一位熟悉川普策略的人士表示,「川普考慮將此次會議作為與習主席的私人關係重溫,而非詳細地討論(貿易)」。

該知情人士稱,「雙方相距甚遠。現在沒有前進的共同基礎。」

《華爾街日報》10月25日報導稱,一名白宮高官說,如果中共想要G20期間的會晤是一個有意義的會晤,需要給出明確信息,否則很難看到這次會晤的成果。

美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團隊表示,北京談論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沒有意義,因為關鍵的優先議題必須解決,例如偷竊知識產權和市場准入權等結構性的問題。

另有多名接近川普的消息人士稱,川普並不為中共的報復措施感到擔心,他正準備全力出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英媒:川普三個決定 令中共方寸大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