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會議 宣布撤銷孟宏偉一重要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原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調查事件持續發酵,26日在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的一次會議上,孟宏偉又一重要身份被宣布撤銷。

10月26日,孟宏偉的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身份被撤銷。孟此前是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上述決定是在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會議第三次集體學習上做出的。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

中共官方10月7日深夜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監委監察調查。孟宏偉落馬當天,國際刑警組織宣布孟宏偉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職。

次日凌晨,孟宏偉供職的中共公安部連夜召開會議通報其涉嫌犯罪情形。再次強調「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同時宣布成立工作組,查處孟的同黨。

10月9日,孟宏偉公安部副部長一職,已由習近平舊部鄧衞平接任。

有關孟宏偉被逮捕的原因有很多傳聞:1,政治背叛、派系權力鬥爭或重大失職。2,孟落馬可能與其擔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沒完成北京交待的任務有關。3,貪腐和經濟問題。4,孟宏偉被傳曾參與2015年北戴河「政變」。

上述諸多猜測都無法得到證實。不過,對於中共高層來說,此案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大案。

外媒分析,北京當局未待孟宏偉任滿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即召他回國並秘密逮捕,不顧國際影響做出這一決定,表明事態緊急,北京已無法顧及其負面效應。此事也給中共官場帶來另一次震懾效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分析:孟宏偉案牽出中南海危局 兩股力量正較勁
相關鏈接: 握中南海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妻第一反應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