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國際商洽 屏東農產進軍國際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台灣屏東舉辦國際商洽會,11個國家的32個外國廠商,和一百多家當地農產業者進行面對面的洽談,將屏東的優質農產推向國際。

原住民的紅藜茶包、苦茶油、金銀花草茶、火龍果、番茄等各種果乾,統統免費提供試吃,讓民眾逛得很開心。屏東舉辦的國外廠商與在地業者一對一商洽會,大幅提高成交機率,業者普遍滿意成果。

食品業者邱明香:「因為它(商洽)讓我們可以一對一的接觸到外國的採購者,讓他們可以更知道說我們的產品,那我們也會很精心準備一些我們的目錄,讓他帶回去國家,更進一步的了解我們的商品,再更進一步的接洽。」

合作社業者游豋理:「這次的商洽會,來自不同的新南向的國家,然後也有中東的國家,那感謝主辦單位給我們這個機會,能讓我們可以跟這些國外的買家來去談論我們台灣農產品的特色。」

屏東縣長潘孟安:「第一次這樣的一個國際洽商會,讓廠商可以跟國際接軌,讓我們的供應者他可以更有經過這樣的國際洽商的經驗,提升他們的競爭力。」

國際商會的場地由舊紙漿廠改裝而成,展覽廠區空間寬敞明亮,戶外是新的台糖縣民公園,裝置藝術和遊樂設施,假日吸引民眾帶孩子來遊憩,讓進場參觀人數比以往多更多。

籌備兩年的商洽會,網羅一百多家在地廠商,跨足農、漁、畜牧、花卉等各大領域,將屏東農產推向國際,縣府規劃將來持續舉辦,可望為屏東帶來更多的國際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簡陳如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