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東京電影節開幕 紅毯群星璀璨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10月25日在東京六本木舉辦了第3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式,從來自109個國家和地區的1829部作品中選出了16部作品將角逐本屆電影節最佳影片金麒麟獎

記者現在位於東京電影節的會場六本木。開幕式的紅毯秀即將拉開這場光影盛宴的帷幕,下面就讓我們通過星光大道的紅毯秀一睹明星的風采。

首先登上紅毯的是擔任本次電影節大使同時也是演員的松岡茉優。她對於獲邀擔任大使感到榮幸同時希望更多人能夠愛上電影。

松岡茉優: 「集合了國際間豐富的元素,匯集了各種各樣的電影,我希望這些能成為大家喜歡電影的契機」

日本影星杉野希妃、柳英里紗、廣瀨阿麗斯、福士蒼汰、役所廣司也陸續踏上紅毯。中國影星王麗坤,海清,徐崢也紛紛亮相紅毯。

徐崢: 「我覺得我們不會去想這個電影能夠給你帶來什麼樣的名啊利啊這些,其實我覺得創作還是要本著一個創作的初心就是你想表達什麼,當你表達了以後你就希望更多的跟觀眾交流。」

入圍了本屆電影節「亞洲未來」單元的中國影片《武林孤兒》講述了在一所武術學校接受功夫訓練的少年和他們的老師之間的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

《武林孤兒》的女主角劉芷含:「特別的緊張而且特別的意外,沒有想到黃璜導演作為一個新人導演,我們所有的這些演員都是新人,然後一下通過很短時間的拍攝就進入了東京電影節,雖然沒有進入主競賽單元,但是讓大家看到了中國內地的學院派的電影是一個什麼樣的水準。」

進入主競賽單元的中國電影《詩人》劇組也在紅毯上亮相。

女主演宋佳:「我是覺得本身入圍就是一個很大的榮譽了,就像你剛才說的我都不知道是1800多部,所以我覺得我們又能夠代表中國內地,我覺得這是一個無上的榮譽。」

《詩人》講述了在礦場工作的業餘詩人李五(朱亞文 飾)和妻子陳蕙(宋佳 飾)為幫助丈夫實現詩人夢想,而譜寫出一部曲折淒美的愛情故事。

前SMAP成員稻垣吾郎攜他的作品《半世界》進入競賽單元,他也相當期待能獲得金麒麟獎

稻垣吾郎: 「當然參展了就希望能得獎,同時也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部電影,使更多人能去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

東京國際電影節是亞洲最大的國際A類電影節。本屆電影節金麒麟獎將於11月2號晚間揭曉。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