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現「江歌案」? 25歲中國女研修生浴室被殺(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8日訊】日本10月27日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中國女研修生在居住的公寓浴室被殺害,另有兩名中國女性與死者一同居住,日本警方正在對該案進行調查。外界猜測此案或許是「江歌案」翻版。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當地時間10月27日上午11點,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警方接到報警電話,當地居民報警稱,發現一名中國女性倒在浴室內。

警方隨即趕往案發地點,在一處公寓2樓浴室發現,25歲的中國女研修生李雪,頭部流血,倒在地上。李雪被送醫後死亡,日本警方認為,這是一起殺人案件。

根據警方通報,李雪和另外2名中國女研修生一起居住。目前,警方正在對這兩名中國女性瞭解情況。

外界猜測,此案或許是江歌案的再現。2016年11月3日凌晨,日本東京都中野區發生一起凶殺案。當日,就讀於法政大學的中國女研究生江歌,被中國男子陳世峰在寓所門前用刀刺死,同在案發現場的還有陳世峰的前女友劉鑫。江歌和劉鑫是好友,案發時劉鑫住在江歌寓所。



日本10月27日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中國女研修生在居住的
公寓浴室被殺害。(視頻截圖)

另有兩名中國女性與死者一同居住,日本警方正在對該案進行調查。外界猜測此案或許是「江歌案」翻版。(視頻截圖)


近年來,在日本學習的中國研修生事故頻發,留學生的安全問題引發關注。1981年,日本設立「外國人研修制度」,發展中國家的人才可以在最長3年時間內,在日本邊勞動邊學習技術。中國是日本研修生的最大來源國。據日本法務省統計,2016年共有8.5萬名中國研修生在日本工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