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傳仇恨犯罪 歹徒闖猶太會堂開槍至少11死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8日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南部的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持槍歹徒闖入敞開大門的會堂內開槍,造成至少11人喪生、6人受傷,傷者包括趕至現場的4名警官,歹徒行凶過程中還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警方已逮捕行凶槍手並將他送醫。

綜合媒體報導,聯邦調查局(FBI)特別探員瓊斯(Bob Jones)表示,凶嫌是46歲的匹茲堡男子鮑爾斯(Robert Bowers),他攜帶一把攻擊步槍及3支手槍單獨犯案。

警方獲報後包圍匹茲堡市眾多猶太人聚居的松鼠丘區(Squirrel Hill)生命樹猶太會堂


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
槍擊事件,圖為警方包圍松鼠丘區生命樹猶太會堂。(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KDKA電視台引述警方消息人士報導稱,鮑爾斯闖入建築物並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

鮑爾斯在與警方駁火後被捕送醫,身上有多處槍傷,但情況尚可。目前已知至少11人死亡,無小孩喪命。另有6人受傷,其中有2人情況危急,有3名警官中彈,另一警官遭彈片所傷。

生命樹會堂前主席艾森柏格(Michael Eisenberg)告訴KDKA電視台,當時那座猶太會堂正舉行安息日宗教儀式,而警方通常只有在節日才會派員警在場維安。他說:「像今天這種日子,大門敞開,那是宗教儀式,人們能任意進出。」

當時人就在會堂大樓的60歲魏斯(Stephen Weiss)說,當時正在會堂內舉行儀式,卻突然聽見巨響,我聽得出來那是槍聲,傳來數十聲。」

住在生命樹會堂對街的55歲奧佩(Ben Opie)說,擔任志工的妻子原本正要出門值班,警方要求她留在家中。事發兩個小時後,奧佩的聲音仍忍不住顫抖,他說,這「其實就是…」奧佩停頓一下,接著說道:「抱歉,這真是把我嚇壞了。」

警方在社群媒體查到鮑爾斯27日早上貼出充滿仇恨字句中,其中留言「希伯來移民援助會」(Hebrew Immigrant Aid Society)「喜歡把侵略者帶進來殺害我國人民。我無法坐視我國人民遭到屠殺。」


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圖為警方包圍松鼠丘區生命樹猶太會堂。(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西賓州(Pennsylvania)美國聯邦檢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在記者會上譴責這起殘忍行徑,「鮑爾斯的行徑代表最邪惡人性,我們將會集中檢察官辦公室的整個資源,對這起聯邦仇恨犯罪的調查與起訴。」並稱將於今天稍後起訴凶嫌。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司法部將會依仇恨犯罪及其他刑事罪名起訴鮑爾斯,可能導致判處死刑。

總統川普不久後譴責這起槍擊事件是「大規模謀殺邪惡行徑」,並稱必須對抗在任何地點和無論何處出現的反猶太主義。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執行長葛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也形容這起槍擊案是「反猶太攻擊」。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匹茲堡槍擊事件讓他心碎,並稱這起攻擊是「駭人的反猶太野蠻暴行」。



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圖為警方包圍松鼠丘區生命樹猶太會堂。(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圖為傷心民眾為逝者追悼。(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圖為傷心民眾為逝者追悼。(DUSTIN FRANZ/AFP/Getty Images)


匹茲堡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圖為傷心民眾為逝者追悼。(DUSTIN FRANZ/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賓州猶太教堂遇襲 11人死亡 川普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