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將強力回應中共每個惡行 包括迫害宗教信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8日訊】美中對抗正走向新冷戰,美方言辭也越來越直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將強力回應中共在每個領域的不軌行為,而不再僅僅是口頭批評。他特別提到,川普(特朗普)總統已要求嚴肅處理中共對宗教信仰的迫害。

據《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週五(10月26日)接受美國電台採訪時談到,川普政府開始意識到並將嚴肅應對美中競爭關係。

蓬佩奧指出,中共利用「一帶一路」賄賂世界各國,損害各國人民以及美國的利益;中共的貿易政策、南海軍事擴張、暴力鎮壓宗教人士、偷盜知識產權、政府補貼、強迫技術轉讓等,全部都是惡意行為,與美國價值觀抵觸。

他說,美國政府將對中共的這些行為給予強烈的反擊,並會持續下去。他還強調,美國會在每一個領域強力應對中共的每一個挑戰。

蓬佩奧特別提到新疆的「再教育營」及中共對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打壓,並透露川普總統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嚴肅處理這些問題。

他說,這意味着將不再僅僅是批評那些不尊重人權的國家,而是要動用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力來應對這些對基本人權的挑戰。




美媒報導截圖。



除了新疆少數民族和基督徒,美國政府還多次公開提及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0月10日發布的年度報告指,今年是17年以來中國人權狀況最糟的一年。其中提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監禁和虐待,以及活摘器官暴行。

日前,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在美國《政治雜誌》發表文章,譴責中共嚴重侵犯宗教群體的人權,並稱為宗教自由而戰應是美中關係的核心部分。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