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決選開始 波索納洛有望當選總統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巴西週日舉行總統決選,根據民調公司週六公布的結果,顯示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持續以兩位數領先左派對手哈達德。

巴西總統選舉,因為第一輪投票沒有候選人贏得過半數選票,10月28日舉行第二輪投票進行決選。

民調機構Ibope本週稍早的結果顯示,號稱「巴西版川普」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度為54%,主要競爭對手左翼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支持率為46%;而週六晚些時候公布的其他民調(Datafolha)顯示,波索納洛將贏得55%選票,哈達德為45%。

63歲的波索納洛對犯罪立場強硬,矢言通過給予警察更大的自主權來打擊巴西武裝罪犯。巴西如今充斥貪腐、暴力犯罪和經濟不安,波索納洛的政見引發廣大共鳴。一個月前,波索納洛遭持刀民眾刺傷腹部,住院數週出院後、人氣更旺。

週六,波索納洛通過社交媒體進行最後衝刺。他在推文中說:「我們將透過捍衛法律、遵循憲法為巴西帶來改變,這個國家屬於我們所有人。」「有不同意見、種族及傾向的巴西。」

他的決選對手、55歲的哈達德出身巴西勞工黨(PT),誓言讓巴西經濟繁榮並打擊貧窮;哈達德也堅信自己能逆轉頹勢、拿下勝利。

投資者們對對波索納洛支持率領先感到振奮,波索納洛選擇經濟學家和投資銀行家古埃德斯(Paulo Guedes)作為自己的經濟顧問,如果他當選,古埃德斯可能是財政部長人選。分析師紛紛預測未來一年巴西股市會大漲至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