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美國將強力回應北京每一挑戰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對媒體說,北京的一些行為,威脅著美國人民的利益。但他表示,美國會強有力的回應,並進行反擊。請看報導。

蓬佩奧在26號接受美國電臺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採訪時,重點談到了川普政府對北京的政策。

蓬佩奧說,川普政府從一開始就意識到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關係。北京的行為威脅美國人民,包括盜竊智慧財產權、貿易不平衡、南中國海衝突、北京對太空領域的發展,以及持續軍事擴張等。

蓬佩奧表示,我們會在每一個領域進行應對,對每一個挑戰都會強有力的回應。他還警告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拉丁美洲國家,要警惕北京的經濟攻勢,特別是「一帶一路」項目。

蓬佩奧說:「我提醒各國,我們歡迎與中國在公平互惠的基礎上進行商業競爭。但是,當中共政府對各國高級領導人使用賄賂手段拉攏,以換取損害該國當地民眾利益的基礎設施項目時,那麼我認為,這個打造財富帝國的想法對每個國家都是有害的,也會給美國的利益帶來風險。我們會在每一個回合對此予以反擊。」

臺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在過去這段時間,開始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從偷竊美國的智慧財產權或者是強迫美國投資中國的公司轉移技術,種種不合理的這些不公平的競爭,都開始予以非常嚴重的嚴厲打擊。」

臺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表示,美、中之間由於雙方理念不同、價值觀不同,它們之間的衝突已經從貿易戰上升到了各個層面。中共做的任何壞事,美國都給予打擊。

美國副總統彭斯不久前在演講中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利用政治、經濟、軍事工具以及宣傳,在美國推進其影響和利益,影響並干預美國的國內政策和政治。他指出,美國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開始對中共的行動展開決定性的回擊。

旅居紐約的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彭斯的演講預示了美國政策的全面轉向。這個演講內容,已經把中共作為美國的第一戰略對手,也就是在經濟、軍事、外交、人權、文化等各方面對中共進行全面反制。而彭佩奧的講話則是延續了彭斯的演講內容。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也就是說,我理解彭佩奧的這個講話,相當於是進一步闡述了美方這樣的一個政策。」

對比彭佩奧的強硬表態,這次中共媒體沒有宣稱以牙還牙。

蓬佩奧在採訪中還談及宗教自由問題,他甚至提到了新疆的「再教育營」、以及中國的基督徒被打壓等。蓬佩奧表示,川普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啟動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力,嚴肅處理、應對這些對基本人權的挑戰。

高為邦指出,美國可以使用「瑪格尼茨基法案」,對中共高官進行個人制裁,凍結他們的海外資產,這對中共官員有震懾力。

高為邦還表示,美國現在也出手干涉中共對臺灣的威脅。

高為邦:「以前中國飛機也好,戰鬥機、偵察機都繞著臺灣經常天天來巡,而且它的軍艦也圍繞臺灣轉。現在美國也出動航空母艦、出動兩艘軍艦通過臺灣海峽。也是等於對它對臺灣的施壓表示不滿。同時斷交的事情,美國也出手來警告拉丁美洲。」

近年來,臺灣的邦交國不斷被中共挖角,今年8月,再有薩爾瓦多與臺灣斷交,轉投中共懷抱。隨後,美國招回了駐薩爾瓦多、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巴拿馬的外交最高使節,力挺臺灣。這三個國家近一、兩年與臺灣斷交。

高為邦認為,在美、中全面對抗下,中共囂張的日子結束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