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爭議性言論 臉書刪82個伊朗假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臉書Facebook)近日發聲明稱,已移除82個疑似來自伊朗的假帳號。這些假帳號試圖利用移民、種族關係、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等敏感話題散播爭議性言論,以左右美、英政治。

臉書於當地時間26日表示,已經刪除82個佯裝成美國和英國公民的假帳號、專頁和社群,他們並非針對某一個政黨或候選人,但會購買廣告、對特定爭議性議題,包括移民和種族關係等可能引起激烈反應的議題相關訊息留下煽動性言論,企圖製造對立、衝突,以影響美英政治。

這些賬號在臉書分享的貼文中包括針對川普、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及美國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相關爭議發表煽動性評論。

負責臉書網路安全政策的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表示,這82個疑似來自伊朗的網頁、群組和帳號,違反參與「不實」行為的政策。

葛萊徹說,這些帳號與今年稍早撤銷的帳號重疊,並與伊朗官方媒體有連結,但尚未確定罪魁禍首身分。他在電話簡報中說:「通常很難知道這種活動的幕後黑手是誰。」

不過,葛萊卓也說,雖然目前無法確定用戶的真實身分,但「戰情室」(war room)發現他們的來源幾乎都和伊朗有關。但因證據不足,無法證明這些賬號是否和伊朗政府有關聯。

臉書的「戰情室」總部設於美國加州,有2萬名工作人員在那裡專門揪出散布假消息的假帳號。

根據臉書說法,這些帳號和網頁可追溯到幾年前,但多數線上活動出現在過去一年,包括期間花費100美元2次購買線上廣告,首次購買廣告是在2016年6月,第2次在今年年初。

這次臉書肅清的賬戶共刪除30個網頁、33個帳號、3個臉書群組以及16個Instagram帳號,是打擊外國勢力透過假消息和臉書操弄,影響美國及其他地區大選的行動一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