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亞馬遜雲端 IBM340億美元買Red Hat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波索納洛當選 巴西股市蓄勢大漲

巴西總統大選,保守派波索納洛確定當選總統,投資人寄望他上台後會推動市場改革,瑞銀預告巴西聖保羅證交所指數未來兩個月看漲近40%,其他投資機構也加碼巴西股票。

2. 挑戰亞馬遜雲端 IBM340億美元買Red Hat

美國科技公司「IBM」28日宣佈,將以340億美元,約1.06兆新台幣的價格,收購開源軟體商「Red Hat」,這也是IBM成立百年以來最大的收購案。將會對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頭造成不小的威脅。

3. 高通新晶片採用台積電7奈米

平面媒體報導,手機晶片龍頭高通新款旗艦手機晶片,已完成設計定案,確定將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最大的特色是整合NPU神經處理單元,及支援5G,大幅提升人工智慧邊緣運算效能。

4. 日電信龍頭攻5G 5年內投1兆日圓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計劃5年內對次世代通訊規格「5G」砸1兆日圓投資設備,日本電信業宣布,5G服務部分將在2019年秋天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