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曉松「跳」進八寶山 官方定性釋三大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墜樓身亡後,澳門中聯辦日前發訃告稱,鄭曉松的遺體即將火化,鄭的骨灰將進入北京八寶山公墓等。評論人士認為, 中共官方的這種訃告,至少釋放三種信號。但與其他離奇死亡的中共高官相比,鄭曉松的這一跳雖然「跳」進了八寶山,仍然難解背後重重的謎團。

澳門中聯辦10月28日在鄭曉松墜樓身亡8天後,發正式訃告不再提「抑鬱症」,而是贊他「清正廉潔」「患病仍忘我工作」,積極謀劃澳門長遠發展等。

訃告還說,鄭曉松的後事,將按照中央有關規定及其親屬的意願從簡辦理,他的遺體將於近期在中國火化,骨灰將安放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

鄭曉松10月20日在澳門墜樓身亡,引發外界震驚,有關中共內鬥的各種傳言不斷。

澳門中聯辦網站21日發文告稱,鄭曉松患有抑鬱症,不幸墜樓身亡。

但澳門中聯辦網頁顯示,19日,鄭曉松還在辦公室內會見澳門民聯智庫負責人一行;18日,鄭曉松在澳門美高梅還出席了另一場活動。

從官方或媒體公布的鄭曉松澳門活動照片看,這位澳門中聯辦主任並未顯露出任何異樣。

鄭曉松死亡消息傳出後,當天就有聲音聯想到即將舉行通車儀式的港珠澳大橋。鄭作為澳門中聯辦主任,理應出席這一儀式,也正因此其突然墜亡似乎更添謎團。

中共近年來出現不少官員自殺事件,事後的官方通報中,多宣稱自殺官員患有抑鬱症。但在坊間很多人看來,中共官員「養尊處優」,不大可能患上抑鬱症。

有評論人士認為,在過往的中共自殺官員案件中,官方也較少發訃告,即便有也少見如鄭曉松這樣的高規格稱讚。

時政評論員石實分析認為,中共官方的訃告里暗含三大政治信號,其一,訃告不再提抑鬱症,僅稱他身患「疾病」離世,意在躲避外界對鄭死於「抑鬱症」的說法。

其二,官方宣稱鄭曉松「清正廉潔」,意在間接回應外界質疑他因貪腐而畏罪自殺。

其三,免於鄭曉松事件延燒,引發更多聯想,在鄭墜亡後,先後有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習近平考察廣東等重要事件,一名高官在這期間自殺,高層面子上不好看。

石實認為,官方訃告釋放的信號則是,當局將低調處理鄭曉松墜樓事件,即使他存在外界傳說的貪腐和其它政治問題,當局也不會追究。但鄭曉松墜亡事件仍謎團重重。

法學博士、時事評論員桑普對《大紀元》分析認為,從近期國際刑警主席孟宏偉突然失蹤,到鄭曉松突然跳樓,加上從中共近期很多官員自殺、或被殺,說明中共已步入末期階段,氣數已盡,不得不用強力方式鎮壓自己的官員。

時評家黎則奮表示,中共接二連三有官員自殺或被自殺,肯定是有些事情擺不平才這樣做。

有海外爆料者稱,鄭曉松「實際上是被幹掉的」,「鄭曉松最好的哥們就是孟宏偉!」

爆料者預言,「香港的中聯辦姓王的哥們也快了!大家往下看吧!」似乎是暗示現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亦將出事,「接下來很多人會跳樓、很多人自殺和被殺,特別是公檢法、中紀委」。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