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大選 「巴西版川普」波索納洛獲勝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週日(10月28日),巴西舉行總統大選投票。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勝出,當選新一任總統,這也意味著巴西這個世界第四大民主國家將向右翼政策方向轉變。

10月28日,巴西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也是最後一輪的投票,選前民調一直保持領先的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毫無懸念地擊敗左翼工人黨的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在當晚確認了波索納洛的勝選。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主席ROSA WEBER:「波索納洛贏得55.54%的選票,哈達德贏得44.46%的選票。根據這個計票結果,波索納洛當選巴西聯邦共和國總統。」

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們湧上街頭,歡慶勝利,對波索納洛的當選寄以厚望。

巴西民眾 PAULA MACHADO:「執行公義,保障民眾的安全,健康和教育,其他的都會好起來。」

63歲的波索納洛是前陸軍上尉,來自保守的社會自由黨。他公開表示自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崇拜者,他在墮胎、種族、移民、同性戀和槍支法等方面的觀點與言論,為他贏得了「巴西版川普」的稱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