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帶法輪功資料 八九學運領袖周勇軍被捕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日前,八九學運領袖周勇軍被廣西警方逮捕,現羈押在東興市看守所。據報導,當局以周勇軍背包里查到法輪功真相資料為由,把他抓捕後正式逮捕。法律界人士相信,廣西當局是陷害。

據「維權網」10月25號報導:八九學運領袖周勇軍9月26號,被廣西東興警方正式逮捕。

報導說,8月19號,周勇軍與維權人士農定才準備從廣西東興過境前往越南遊玩時,被邊境檢查站扣押,農定才稍後獲釋,周勇軍則因被查到背包裡有法輪功資料,遭刑事拘留。

農定才事後對媒體表示,當時周勇軍的包裡有一張講述法輪功真相的光盤,但是抓捕他的罪名是不成立的,他沒有煉法輪功。再說,法輪功也不是見不得人的,是正常的信仰。

維權人士李燕軍說,警方抓人應該是有預謀的,周勇軍在廣西逗留期間,有很多人在監視他。

大陸維權人士李燕軍:「我們那一天見面的時候,從裏面(賓館)出來,然後他忘記拿東西,又回賓館拿,都看見很多人在樓道,在他住的賓館房間門口,要是不忘記東西,不回去的話都不知道這個事。」

另一名維權人士譚愛軍告訴新唐人,周勇軍被抓,可能與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新開的律師俱樂部有關。

大陸維權人士譚愛軍:「他來我們廣西南寧的時候,他已經跟覃永沛律師談好在這邊工作了,跟覃永沛一起合作做生意的。」

周勇軍原籍四川,被拘留後,廣西當局派人到他成都的寓所搜查。律師覃永沛說,當局以他電腦有法輪功材料為藉口對他治罪,是陷害。因為按照中國法律,持有法輪功資料並不違法。

周勇軍是1989年北京學生運動領袖,1993年流亡美國,5年後回國被判處勞教3年。之後再遭拘捕判刑9年,2015年減刑獲釋。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