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幼園血案 傳兇嫌上訪多年 當局噤聲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震驚社會的重慶巴南區幼兒園血案,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批示要求實施輿論管控,禁止炒作。兇嫌的身分和犯案動機也一直未披露,日前一份官方內部通報被曝光,其中顯示,砍傷14名兒童的女嫌犯曾因交通事故受傷,多次上訪

10月28號晚間,重慶市教委和公安局內部會議情況通報被網絡披露,教委的通報顯示, 巴南區幼兒園案件的女兇嫌姓劉,40歲,未婚,1991年交通事故受傷,多次上訪,2016年6月簽署補償協議後,因個人訴求不滿,採用極端方式報復,持刀砍傷14名兒童。

這是案發後,官方首次披露兇嫌的身分,但是大陸新聞媒體對此隻字不提。有市民表示,官方媒體只報導對它們有利的消息,對它們不利的負面消息都封鎖。

重慶市民劉先生:「網絡上面它甚麼版本都有,然後報復社會,很多種說法,這邊政府只肯定是傳播正面的嘛,負面的話降到最小嘛。」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女兇嫌全名劉小玲,大約在1991年,在當地的紅山鑄造廠附近發生車禍,導致右手四隻手指需要切去,此後她長期上訪。到2010年,重慶官方牽頭,一次性給她25萬元的車禍補償,並簽訂停止上訪保證書,但她近年再度上訪。

維權人士認為,劉小玲長期受到打壓和維穩 ,可能是導致極端行為的主要原因 。但輿論一致認為,「無論有何理由,都不應將刀砍向一群無辜的孩子。」

重慶維權人士胡先生:「這個內部通報是真的話,這個以後的矛盾還會有很多的,極端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政府應該釋出來解決問題的,這個是法律賦予政府的權力嘛,但是他們不但不解決問題,反而是高壓的那種維穩,就是激化矛盾嘛。」

重慶訪民向新唐人記者表示,訪民是中共統治下最悲慘的群體。

重慶訪民郭女士:「重慶市有很多訪民的冤屈沒解決,甚至訪民被抓被關,這是事實,北京開會,哪裏開會,怕這些訪民去反映問題,就會維穩呀,關押呀。我現在就在公安部信訪辦,人可多了,還沒排上隊。馬上就下班了 ,國家信訪局也是很多很多的人的。」

10月26號,巴南區幼兒園發生持刀砍傷14名幼童血案,兇嫌第二天被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捕。「自由亞洲 電台」得到的重慶市公安局情況通報錄音顯示,案發後,中共總理李克強和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都作出批示。其中郭聲琨的批示要求實施輿論管控,禁止炒作。此前已經有三名網友因傳播有多名孩子死亡的不實消息而被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