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難民潮 五角大樓:加派軍隊守衛邊境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中美洲大篷車難民繼續向美國挺進,與墨西哥警察爆發衝突,墨西哥內政部長重申反對暴力,並表示進入墨西哥的唯一途徑是遵守移民法。美國國防部加派數百名士兵,守衛西南邊境。

大篷車難民繼續從墨西哥南部往北走,向美國邊界靠近。

墨西哥當局表示,這些難民如果願意留在墨西哥南部兩州,將為他們提供醫療、子女教育和臨時工作。但被難民拒絕,他們要堅持朝美國行進,一些人已出現身體不適。

洪都拉斯難民 ANGELA ALEJANDRA HERNANDEZ:「我們決定繼續前進,在往前一些,我們有一點喉嚨痛、發燒。」

同時,第二批欲前往美國的難民,被墨西哥防暴警察攔截在危地馬拉和墨西哥邊境。

這批大多數來自洪都拉斯的難民,人數一度超過1千人,處境令人擔憂。

在特昆烏曼鎮,一些難民突破邊境大門,與墨西哥警察爆發衝突,造成1名移民死亡,6名警察受傷。

墨西哥內政部長重申反對暴力,進入墨西哥的唯一途徑是遵守移民法。

墨西哥內政部長ALFONSO NAVARRETE:「墨西哥政府反對在危地馬拉邊界發生的暴力事件。重申進入墨西哥的唯一途徑是遵守移民法。」

美國國防部週五表示,除了已有21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被派遣到南部邊境,保衛美國國土之外,還將向南部邊境加派數百名士兵,以應對美墨邊境難民危機。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