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地方政府參與救市 系統金融風險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 【今日點擊】(3297-1)

提要
中國警告人民幣空頭 捍衛了7元大關
汕頭、東莞市國資加入馳援上市公司資金流動難行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來做節目的時候聽到的是,應該是印尼的飛機還是菲律賓的飛機,起飛13分鐘掉下來了,然後全都毀了,大概飛機上200多人。而且這個飛機是波音737,是新的model,新型的波音737,在很多大公司都已經買了它這個機型,而駕駛員飛行時間超過了1千個小時,意思就是很有經驗的駕駛員。在起飛不久幾分鐘他就要求返回機場,那沒回去,死了。

結果就在這個事情的前一天,音超的曾經的冠軍,前年的冠軍萊斯特應該叫,中國人叫萊斯特啊,應該中國大陸有一些廠商,是他主要的贊助商。萊斯特的主席馬來西亞人應該是,亞洲航空公司的主席,好像是,但是他是中國人的血統。在看完本球隊的一場比賽之後,直升飛機起來沒飛多久就掉下來,摔碎了。那今天,我看昨天確認他在飛機上,人已經死了。

而就在這件事情再往前一點點,在美國的Pittsburgh槍手襲擊了,直接進入一個叫生命樹的猶太人的教堂。而在教堂裡面呢,那是當地的猶太人最大的教堂,正在舉行一個是什麼什麼樣的一個活動,他進去帶了三把槍,大概,進去就開槍, 死了11個傷了6個,他在打傷3名警察之後自己投降了。他是狂熱的反川普的,是個白人。而在此之前我們知道,上個星期鬧得比較兇的,是這個寄炸彈,是強烈支持川普的人。所以圍繞著川普在美國連續出現了兩個,因為前一個呢那個寄炸彈的人,包括柯林頓,包括就是民主黨的高級的人,歐巴馬都有都拿到,包括好萊塢的著名的影星,而這些人都是反川普的。

寄炸藥的這個人他現在的律師呢,是對他進行的申辯就是說他腦筋有問題,精神上有問題,他寄著炸彈但沒有一個出現任何意外的,大概做了14顆炸彈。而另外呢反川普這個人呢,拿著槍真去殺人,他要殺掉,他當時開槍的時候說所有猶太人都得死。兩件事情都是以仇恨的方式出現,而兩架飛機呢都是起飛之後,一起飛就掉下來。這種事情在我們到了2018年10月底之後,其實大家反應得已經沒有那麼激烈了,為什麼,貫穿2018年這種事情發生太多了,超出了人們的控制。而在現實環境中我們看到的,直接是對生命的威脅,而在其中的人呢無力逃脫,這是一種大的環境下、背景下出現的。其實我以為對絕大多數的朋友,只會產生一種無力感,沒有辦法,發生了,無可理解。當你沒有辦法,當大家覺得沒有力量的時候,無力感的時候,不就是命運嗎,不就是真正的一種生命過程。

中國警告人民幣空頭 捍衛7元大關

另外一個無力感,華爾街日報這麼報的,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中國警告人民幣空頭,捍衛7元大關。這篇文章是老的,但是呢在星期一開盤的時候呢,人民幣呢驟然就貶值,其實星期五就貶值了,在週末的時候就貶了。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上升了6.9725,離岸價。這個在岸價呢,離岸價就是中國大陸之外,在岸價是中國大陸換美金,中國大陸之外換美金叫離岸價,香港都叫離岸價。所以有時候你就看著就覺得,就像個笑話似的,真的,就像個笑話似的,香港就叫離岸價。離岸價突破了6.9725,距離7元大關只剩200多點。

而星期五閉市之後美國股票一開盤,它就從6.94幾一下就跳到6.97幾,也就是說人民幣匯率要突破7,可能分分秒秒的事情。那結果在當天央行副行長潘功勝警告投資者不要做空人民幣。如果央行行長、副行長,出來說不要做空人民幣,是因為在市場上聚集了大批的外來資金,要打擊人民幣。而中共現在手裡的錢,劉鶴手裡的錢,我一直跟大家說,顧了腦袋顧不了屁股,他只要去顧及股市,他就顧及不了匯市,他顧及得了匯市,他顧及不了股市,捉襟見肘,沒錢了。

但是在美國現實的狀況中,美國股市出現大調整,也就是說持續往下跌。跌的原因呢是美元指數持續高漲,美元指數高漲就是美元太硬。那美元太硬的話,會造成美國有著通貨膨脹的壓力,所以要加息。川普已經三次說話,對美聯儲表達他的不滿。那這個東西對,它的壓力對中國的壓力呢,美元指數越往上走,越加息,人民幣就會越衰敗。相反,當美國股票股市在往下跌的時候,同樣會造成中國股市往下跑。

汕頭、東莞市國資加入馳援上市公司資金流動難行列

同時間的消息,自由亞洲電台,汕頭、東莞等國資,加入援助上市公司資金流動難的行列,什麼意思,地方政府救市。在上個星期三的時候,我們最先看到的是在北京的海淀區,海淀區區政府拿出100億,他集資了100億,去拯救海淀區高科技上市公司,就這麼說的。同時間深圳拿出幾百億,去拯救以深圳為主的,深圳市的高科技公司上市公司。那現在就不僅是深圳了,「在廣東,廣州、佛山、江門先後出現了這種狀況,現在加入的是汕頭跟東莞,幫助本地上市企業紓緩叫股權質押困難,促進上市公司健康發展,培育壯大實體經濟。」後面這話都是扯淡,瞎說的,沒用。

股權質押,這些上市公司我有100萬股,它100萬股裡面80萬股,它的股票押給了當地銀行,押給了當地的基金,換來了現金來。可是這當時它抵押基金,抵押股票的時候,它一股價錢10塊錢。可是現在出現股災的時候,特別在深圳,深圳是什麼科技股的主要的,它跌得是一塌糊塗,現在它一股只值兩塊錢,中間差了8塊錢。那銀行不幹了對吧,銀行不幹了。銀行怎麼辦,你得給我加股票,頂我。那個股東一共才有100萬股,他已經80萬股給你了押進去了,押完了押到這分上了。

比如說80萬股的話,你乘上10他只有8百萬對不對,當初按8百萬押給你的,結果現在呢只剩百分之20了,只剩160萬了,中間缺口640萬,他拿剩下的20萬股押也押不出那60萬來,那銀行不幹。銀行不幹怎麼辦,斬掉它。那政府不幹了要斬掉它就全死了,公司關門了,一天之內就關門了,所以地方政府拿錢替他頂。什麼樣的地方政府?省級政府沒錢,讓地區政府,你看到的就深圳、廣州、佛山、江門、汕頭、東莞,全是最低級的。他們的錢哪來的,不好說,說明什麼問題呢,沒錢了。中央沒錢了,省級政府沒錢了。那地方政府,如果東莞的、汕頭的,找你當地有錢的人,說你給我躉點錢來,就這個,所以這是真正的它去救股票。

我們剛才看到的是匯率,系統性金融風險應該是爆發了。汕頭國資企業、海通證券、宜華集團,出資設立的發展基金50億。那如果那個老闆呢夾著包跑了,因為他現金頂過來的,有多少錢算多少錢了。大家看了天滅中共,一直問什麼叫天滅中共。它想什麼,中共想什麼,讓它來什麼死什麼。2015年之後習近平最懼怕的,就是系統性金融風險,今天大家就看到故事了。那好這期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