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參議員力挺川普 撰文呼籲強力回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Sen. Chuck Grassley, R-IA)日前在美國媒體上發表文章,呼籲美國形成一個「強有力的統一戰線」,以便繼續保持強硬立場來應對中共在貿易等領域的種種惡劣行徑。

共和党參議員格拉斯利是美國政壇的一名重量級參議員,他本月28日在美國媒體《福克斯新聞》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措辭強硬的文章。

文中表示,美中關係的確是21世紀「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但同時也是「最複雜的關係」,因為統治這個國家的是一個專制政權,而這個政權還每時每刻都在試圖擴大其在全球的影響力並試圖「控制其它國家」。

文章認為,美國政府過去對中共專制政權的種種危害「掉以輕心」,但現在到了必須改變這種狀況的時候了。

文章稱,「美國必須繼續展現出一個強有力的統一戰線,回擊中國以觸目驚心的謊言、盜竊和欺騙等手段成為世紀經濟領袖。否則,美國必將(在博弈中)處於下風。」

格拉斯利在文章中表示,他曾投票贊成中國(中共政府)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但中國(中共)長期以來都沒有遵守其對國際社會的承諾,並沒有遵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

據美國知識產權委員會估計,由於中共大肆竊取美國的智慧產權,在過去的這些年間,美國在軟件和商業機密方面的損失每年高達6千億美元。

事實上,格拉斯利參議員此前還曾於本月25日在美國《政治雜誌》發表文章,嚴詞譴責中共嚴重侵犯宗教群體的人權。他在那篇文章中曾直言,為宗教自由而戰應是美中關係的核心部分。

次日(10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美國電台採訪時也表態稱,美國政府今後對於中共在各個領域中的「每一個惡行」將不僅僅是口頭譴責,而是要採取將強力的行動作為回應。

蓬佩奧在那次談話中指出,中共利用「一帶一路」賄賂世界各國,損害各國人民以及美國的利益;中共長期奉行的是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中共在南海搞軍事擴張,在國內暴力鎮壓宗教信仰人士,在國外則偷盜他國的知識產權,還在國際貿易中實行政府補貼、強迫技術轉讓等等,這些全部都是惡意行為,而且與美國奉行的價值觀相抵觸。

當時,蓬佩奧曾明確表態:美國政府將對中共的上述惡劣行為給予強烈的反擊,並會持續下去。他還強調,美國政府將會在「每一個領域」裡都強力應對中共的「每一個挑戰」。

蓬佩奧披露,川普(特朗普)總統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嚴肅處理上述問題,今後美國政府將不僅僅是對那些惡行提出批評,而是要動用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力來應對這些對基本人權的挑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