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10月29日財經速瞄

週一,美股開盤走高,但受消息影響,收盤下挫。科技股遭重挫,納指收跌1.63%,標普跌0.66%,道指跌約245點。亞馬遜大跌6.33%,市值蒸發超500億美元。奈飛跌5%,阿里巴巴跌6.64%。道指日內震盪超過700點。彭博社報導,如果在G20峰會上,川普和習近平的會談不能緩解貿易戰,美國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剩餘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消息一出,美股急轉直下。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David Kostin稱,基本面仍然可以支撐價值,一個月來美股被「過度」拋售,未來兩個月,隨著企業重新回購,股市將迎來反彈,標普有望回漲接近6 %。高盛預計,今年美股上市公司回購規模將約為1萬億美元,這將支持標普500達到高盛預計的目標價2850。

幾十個國家正加大力度,研究向谷歌和臉書等科技巨頭開徵數字稅。英國財政大臣稱,科技巨頭在英國賺取了大量收入,卻沒有按照比例繳稅,這十分不公平。他表示,英國將在2020年4月推出針對科技巨頭數字服務稅。消息一出,科技股遭遇重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