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倒數8天 最膠著選戰一覽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只剩8天,下面帶您來瞭解幾個關鍵選區的選情。

川普今早推文,「佛州人要做出選擇,要麼是哈佛/耶魯畢業的德桑蒂斯,一位出色的國會眾議員、也將會成為一位出色的州長;或者是那民主黨人,一個小偷和把塔拉赫西市搞得一團糟的那個市長,該市據說是全美最腐敗的城市之一。」

佛州州長候選人,民主黨人吉盧姆(Andrew Gillum)與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選情正發生變化,民調越來越有利共和黨人。

類似狀態也體現於該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與共和黨挑戰者、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之間的競爭。

目前佛州的投票情況,共和黨選民超過民主黨。民主黨不斷加大對佛州的投入;川普總統則會在本週兩次前往佛州助選。

另一場競爭激烈的聯邦參議員選戰在德州,昆尼派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週一民調顯示,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領先挑戰者、民主黨人奧羅克( Beto O’Rourke) 5個百分點(51-46)。

德州聯邦參議員 克魯茲:「我們看到德州超高的投票率,這是個好兆頭。」

根據州務卿辦公室數據,德州今年的先期投票率,截至目前,已超過2014年中期選舉;前5個大縣的投票率幾乎都翻倍。

目前被認為可能最難分勝負的州長選舉是威斯康辛州,現任共和黨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尋求三連任,其支持度在上週總統川普親臨助選後,縮小了與民主黨挑戰者埃弗斯(Tony Evers)的距離,從9月底10%縮小到目前的3.6%。

而目前最膠著的國會眾議員競選,要算弗吉尼亞布拉特(Dave Brat)與民主黨人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的較量。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